印度女性自卫防强奸(图集)

来源:新浪网

2014-12-12 15:16

2014年12月5日,印度新德里一名女乘客被Uber出租车公司一名司机强奸后,活动家们纷纷上街抗议,政府决定禁用所有未注册的网络出租车公司。印度媒体现在十分关注针对性别暴力问题,这样的进步,要从两年前的黑公交案说起。新浪网12月11日刊发系列组图,向读者介绍印度女性开始觉醒,练习自卫以防受到伤害的历程。

图为为女性特制的轻型左轮手枪。

2012年12月,一名23岁的印度女子在德里郊区一辆公交车上惨遭6人轮奸与虐待,两星期后不治身亡。她的家庭并未隐藏她的惨剧,而是要求一个公开的审判,致使政府开始注意到这一问题的严峻性。此前,对妇女实施暴力的问题从未如此突出过。

图为发生惨案开始的公交车站。

26岁的Priyanka Chandani在夜间搭乘公交车去上班。强奸是印度第4大针对女性的犯罪。2012年印度记录在案的强奸案件有24,923起,但据估计,在印度仅有1/10的强奸发生后被报案;在美国,这个数字为46%。

摄影:Ivan Sarfatti

在每22分钟就发生一起强奸案的国家里,针对性别的暴力行为已在国民性的讨论中处于风口浪尖,给出明确解决方案是各联邦州的责任。拉贾斯坦邦是印度最大的联邦州,也是因嫁妆问题引发强奸、家暴和纠纷发生率第二高的州。

图为Poornima Verma正为一场晚间表演做准备。

在女性安全问题十分严峻的形式下,印度女性们开始学着保护自己,而不是默默承受。12岁的Vidushi在射击训练中心用她的德国空气来复枪练习射击。印度之所以强奸案频发,与其根深蒂固的文化、法治等状况有着密切联系,并非一日之寒。

在印度种姓制度的传统里,妇女的社会地位很低。买卖妻子、换妻、租妻现象普遍。女性在人生每个阶段都受到各种威胁:暴力、缺乏保健、歧视、偏见、冷落等,其中对女性的性犯罪尤为严重。19岁的A在短期收容站。她被迫嫁给一个酗酒的老头并遭虐待,但娘家不想她回去。

警察控制室,警方与妇女保护组织间的月度会议,双方在妇女警察站和咨询中心合作帮助女性。拉贾斯坦邦政府开展了一个支持妇女武装自己的项目,内容包括:在校园中进行武打训练、成立妇女警察站、开启咨询中心、为家暴受害者建立收容所等。

在印度,女性一直被当成私产。她们常常在10岁的时候就被嫁人,因为嫁妆的纠纷被活活烧死,并被当成家奴不断劳动。尽管在2005年,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家庭暴力法》将针对女性的一切形式的暴力列为非法行为,情况依然没有得到改善。

图为女子学校里教女孩们自卫训练的女警员。

印度警方对强奸犯罪刻意低调处理,往往结果就以“不起诉”了结;而被起诉的案件又通常审判时间很长而量刑过轻。而在此期间,受害者和家人的工作、生活都受到非常大的影响,所以,许多受害者无奈选择了私了甚至是忍气吞声。

图为女子学校学生进行自卫训练。

27岁的Viddya在一站式妇女危机管理中心。她默默忍受着丈夫的毒打,直到他试图勒死她。由于印度女性精英的权力多来自种姓,不大可能改革传统,否则她们的地位同样会失去。在印度的民主中,女性处于一个比较尴尬的位置,她们很难将自己的选票转化为对自己权利的保障。

31岁的S与3岁的女儿在短期收容所里,逃离丈夫和丈夫家人的毒打。由于指望更多女性通过政治来改变女性在印度社会中的地位遥遥无期,对于女性个体而言,学会一两门防身术更为实在。

Sunita在一站式妇女危机管理中心。19岁的她经历了很多,在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她被迫出嫁,后来她离婚再嫁,但是第二任丈夫又虐待她。

27岁的Lalita在妇女咨询中心。印度女性积极武装自己的背后,是残酷而根深蒂固的社会文化现实。有人认为,要改变妇女在印度的悲惨状况,必须革新社会观念,包括男性对女性、以及女性对自身的看法。然而,这种对平等的渴望在印度强大的社会等级传统中却显得那样遥不可及。

责任编辑:朱八八
强奸 强奸之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