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航QZ8501最新:失事当天未被授权飞新加坡 坠毁或因冰块卷入云层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1-04 08:27

印度尼西亚交通部官员3日表示,亚航QZ8501失事当天并未获得该航线认可,因违反规定,交通部将对亚航所有飞行计划进行调查,亚航由印尼泗水飞往新加坡的航线将被冻结。

印尼交通部空中交通司代理总司长佐科•穆尔亚阿特摩佐当天表示,调查发现,亚航QZ8501航班失事当天“并未获准从泗水飞往新加坡。”他还说:“我们将冻结亚航泗水-新加坡航线,直至调查结束。”

亚航航班

印尼交通部工作人员普特里当天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证实了这一消息。他介绍说,亚航泗水-新加坡航班每周一、二、四、六获准飞行,每周三、五、日没有飞行计划。亚航QZ8501航班去年12月28日失事,当天是周日。交通部等有关机构将调查,是何人批准了当天的飞行计划。但新加坡民航局表示,他们已批准相关航线天天飞行。

亚航印尼分公司总裁当天在泗水表示,将配合交通部的有关调查,但拒绝向媒体透露更多情况。

亚航QZ8501搜救最新进展:遗体增至30具

由印尼泗水飞往新加坡的亚航QZ8501航班去年12月28日上午在印尼爪哇海域坠毁,机上载有162人。

印尼搜救队周六(2日)宣布,已锁定四个大型目标物体,相信就是亚航失事客机的机体部分,但尚未发现黑匣子。而目前发现的遇难者遗体已增至30具,其中6人身份得到确认。至于空难原因,印尼气象局分析,客机极可能因为云层内的冰块,被卷入引擎而导致坠毁。

搜救队打捞出遗体、残骸

印尼国家搜救中心周六晚宣布,搜救人员在爪哇海海床发现四块巨大物体,相信就是亚航QZ8501航班失事客机的残骸。

当中较大的一块残骸约18米乘5.4米大小,似乎是机体一部分,搜寻人员尝试调整遥控水下探测器高度,以获得水下30米处海床物体确切图像,但是由于海况不佳,浪高4到5米,水流湍急,影响了当天的搜寻工作,潜水员将于4号继续下潜搜索工作。

由于水流漂移,搜救队当天扩大了搜索范围,从前一天的150海里增至210海里,发现大大小小的疑似飞机残骸,长的有十二米。

搜救人员又打捞起更多的遇难者遗体,随即运送至邻近的庞卡兰布翁。救援人员表示,其中两具尸体被发现时,身体仍被安全带绑在座椅上。

当天有十二具遗体运抵泗水,进行身份监证。当局再确认两具遗体的身份,将把遗体交还其家属。

同时,俄罗斯一支搜救队已抵达庞卡兰布翁,准备参与搜索。这支搜救队包括22名世界顶尖的深海潜水员,还配备了类似小型潜艇的水下遥控搜索设备,可以在三百米深的水下作业。

亚航QZ8501失事原因:或因引擎卷入云层冰块坠毁

事故原因的调查方面,印尼气象局公布一份十四页的初步气象分析报告,指客机极可能因为云层内的冰块,被卷入引擎而导致坠毁。但报告强调纯粹基于气象数据作出分析,并非事故原因的结论。

亚航失联飞机最新消息(视频)

(观察者网综合新华网、凤凰网)

责任编辑:邱荔
亚航 失联 印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