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总理莫迪会见奥巴马 所穿衣服绣有自己名字被批自恋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1-28 11:26

莫迪引领时尚潮流、莫迪自恋?没想到,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访印之行,一开场就被印度总理莫迪的衣服抢了风头。即便莫迪很fashion为人熟知,可会见奥巴马时身着绣满自己名字的暗色细条纹西装,还是吸引了外界的眼球。

莫迪会见奥巴马穿着绣有自己名字的上衣

另外,25日莫迪与奥巴马举行双边会谈时所穿的橘黄色条纹衫和裤子,其实不是简单的条纹装。近照显示,该衣服上绣满“Narendra Damodardas Modi”字样,莫迪的老裁缝称这套衣服是为奥巴马来访特意制作。据报道, Damodardas是莫迪的父亲,是一位印度西部古吉拉特州的茶商。

在莫迪担任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之时,他就时常穿着颜色鲜艳的服装。而作为印度教的主要颜色之一的橘黄色,始终是他的最爱。不过他的衣橱里,深绿色始终“缺席”。当问及莫迪对颜色的喜好之时,莫迪的裁缝Bipin Chauhan表示,“实际上,莫迪从不穿绿色。”这个颜色会被和穆斯林联系在一起。

奥巴马在欢迎晚宴上盛赞莫迪穿着,表示与妻子优雅的风格相比,他更喜欢莫迪的风格,并说“他很强硬,但也有自己的风格”。走在一旁的米歇尔笑道,“美国国内会有报纸报道,世界上多了一个新的时尚偶像。”

英国《卫报》27日报道称,在光鲜夺目又不断变化的世界领袖时尚圈内,印度总理莫迪技压群雄。据说他在周日换了三次装,颇像一名模特。而在奥巴马访问期间,用工作午餐招待奥巴马时穿的一套服装似乎产生了最大的反响。

但遗憾的是,莫迪不是开创者。这一潮流是由知名的时尚开拓者、被赶下台的埃及总统穆巴拉克2011年再世界政治舞台上确立的。但这一理念可以追溯到更早的时候。1999年《财富》杂志中的一篇文章提到阿根廷前总统卡洛斯•梅内姆拥有的一套个性化细条纹服装,以及拳击手伊万德•霍利菲尔德的4套衣服上都印有自己的名字和荣誉。

据悉,印度总理莫迪的时尚风格一直闻名在外,他经常穿着运动短袖样子的无领长袖衬衫和印度及膝宽松衬衫。这种服饰在印度非常流行,“莫迪无领长袖衬衫”(莫迪库塔)已经成为印度自己的标签。

莫迪自上任以来,一直立场鲜明地推广印地语。甚至在与他国领导人会谈时,莫迪始终坚持使用印地语。因此印地语和传统服饰,也都成为了莫迪印度教民族主义政治理念深得人心的标志。精心设计的传统服饰,尤其是棉质和丝质的面料,也塑造了其民族主义的形象。

多年来,莫迪都在他的家乡古吉拉特邦的一家名为Jade Blue的公司定制服装。正如很难想象一名美国政客身穿皱巴巴的西装出现在公众场合那样,莫迪对服饰也十分挑剔。据新德里电视台(NDTV)报道称,莫迪会“避免穿着破旧或皱巴巴的库塔和(印度男子所用的)腰布——印度传统政客所穿的主要政治服装”。

莫迪的对手之一穆拉延(Mulayam Singh Yadav)甚至爆料称,“他每天要换500件库塔,每次参加会议都要穿新的库塔。”

堪比英女王

莫迪“潮”的可不止是衣服。2014年7月已有媒体报道,有509万粉丝的纳伦德拉•莫迪成为推特上第三受追捧的世界领袖,仅次于奥巴马和有9个账号的罗马教皇(在推特上一种语言一个账号)。如今半年过去了,莫迪的粉丝已然涨到了973万,人气继续高涨中呢。

莫迪的推特~

推特上很多莫迪的粉丝表示喜欢他的衣服,而政治对手则抓住这个机会跳出来指责总理的穿着。一名国会反对党的支持者说:“莫迪竟如此自恋并狂妄自大,显示这个人的心态品质。”

观察者网综合环球时报、参考消息、澎湃新闻等

责任编辑:邱荔
莫迪 奥巴马 奥巴马夫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