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拉或于19日因大米收购案正式遭起诉

来源:和讯网

2015-02-19 15:00

据外电报道,预计泰国前总理英拉将于周四(19日)因大米收购案正式遭到控告。

泰国当局还考虑对英拉发起民事诉讼,要求她对大米收购计划导致的180亿美元经济损失做出赔偿。

英拉没有出席周四(19日)最高法院的起诉仪式,但是她的律师诺拉维特(Norawit Larlaeng)说,由于传言英拉寻求逃亡海外,英拉没有出国的计划。

在英拉获得正式起诉前,诺拉维特对记者说,英拉将进入司法程序。

18日,泰国财政部长颂迈(Sommai Phasee)说,财政部收到国家反贪污机构的信件,要求对英拉采取民事诉讼,追偿大米收购案180亿美元的损失。

他说,泰国财政部鉴于大米收购案对国家造成的损失,准备采取行动。

泰国国会上月就英拉在大米收购计划涉及渎职一案对其进行弹劾。之后检方宣布决定对英拉提出贪污刑事指控。如果英拉罪名成立,她可能面临最长10年的牢狱生涯。 

据悉,英拉为了兑现她在2011年的竞选承诺,在上任后推出以高于市价向米农收购大米的计划。这个承诺使英拉获得泰北和东北部农民的普遍支持,让她在大选中以压倒性的票数获胜。 

然而,此计划却使泰国米价在国际市场上失去竞争力,导致滞销;政府也因此无钱支付给农民,导致他们对政府不满。这最终成了导致英拉被迫下台的原因之一。 

泰国财政部去年11月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大米收购计划令泰国蒙受5180亿泰铢损失。因大米库存积压,造成的经济损失仍持续增加。 


责任编辑:吕强
英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