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重大投资者签证2014年年增4倍:9成发给中国人

来源:参考消息

2015-02-23 09:21

参考消息网2月23日报道 外媒称,一家总部设在墨尔本的报纸21日报道,过去一年中,澳大利亚向外国富裕投资者发放的签证数量增加了4倍。

据德新社2月21日报道,《时代报》说,自“重大投资者签证”计划2012年生效以来,在651名“重大投资者签证”获得者中中国人约占89%。

迄今为止,该计划已为澳大利亚经济注入32亿澳元(1澳元约合4.78元人民币)的资金。

在4年内投资额不低于500万澳元的外国人有权申请该签证。他们随后有资格申请永久居留权。

澳重大投资者签证2014年年增4倍:9成发给中国人

《时代报》说,维多利亚州吸引的投资最多,新南威尔士州紧随其后。

所谓的“金票”签证持有者不受禁止外国人购买个人房产的规定限制,但此类购买行为不算在“重大投资者签证”计划的基本投资内。

该报道援引澳大利亚移民和边境保护部副部长迈克里娅·卡什的话说,到本财年末,发放的签证数量预计将增加800份左右。

澳大利亚政府计划在7月1日引入一个新的“优质投资者签证”,以鼓励更多高净值人士赴澳大利亚定居。

这种新签证的投资门槛将设在1500万澳元。

 

责任编辑:靖恒
澳大利亚 富豪移民 中国移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