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总理巴育:将处死不说真话的记者

来源:环球网

2015-03-26 15:12

在世界各国,媒体多是监督政府行政的一把利器。日前,泰国总理巴育(Prayuth Chan-ocha)放出狠话,他将会处死那些不说真话的记者。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5日报道,面对记者提出的“如何处理那些背离政府意志的人”,巴育面色严峻地说道:“我们很可能会处死这些说假话的记者。”他表示,记者可以不支持政府,但是必须报道事实。此外,他还建议记者发表有利于国家和平稳定的报道。

泰国总理巴育戎装照

此前,巴育就曾强硬地表示,他有权勒令当地新闻机构停业整顿。现在,他更是对新闻记者采取了这种严苛冷酷的态度。他表示,记者可以不支持政府,但是他们必须报道事实。此外,他还建议记者发表有利于国家和平稳定的报道。

报道称,泰国自2006年他信政府被推翻后,就陷入了两极分裂的局面。身价上亿的电信业大亨他信颇获贫穷大众支持,但不为保皇派所喜,被反对者指责任人唯亲。2014年5月,泰国军方发动政变,推翻前总理英拉•西那瓦(Yingluck Shinawatra)领导的看守政府。接管政权后,巴育担任军人执政团“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 National Council for Peace and Order)主席,并出任泰国总理。

(实习编译:张悦审稿:程君秋)

责任编辑:朱海舟
泰国 巴育 记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