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一下“十大罪犯”,莫迪赫然在列

来源:新华国际等

2015-06-05 09:06

此前西班牙的一个调查发现,美国前总统小布什被列入了“恶人榜”。不过日前,印度总理莫迪也貌似躺枪。3日,话题“十大罪犯”在印度国内引起轰动,短短几个小时内迅速抢占话题榜头名。

不愧是恶人,连小盆友都无法直视了!!!

谷歌,你几个意思?

如果你把“top 10 criminals(十大罪犯)”输入谷歌图片搜索栏,就会发现包括总理莫迪在内的多个印度人赫然在目。

不仅如此,莫迪的照片还出现了不止一次……看看他都跟谁排在一起:本·拉丹、1993 年孟买爆炸案主谋达乌德·易卜拉欣、美国黑帮教父阿尔·卡彭 、美国前总统小布什(2333,又是他,看来恶人榜的“铁帽子王”非他莫属)……

中间还乱入了一对秀恩爱的,看来不能随便秀恩爱,否则便是恶人。不解释。(小编作为单身汪,心理总算平衡了!好嗨森!!!)

不过该消息一出,印度网友们就炸裂了,纷纷要求谷歌道歉。

@Priyanka Chaturvedi:谷歌“十大罪犯”搜索里竟然出现了我们的莫大大?!简直不能忍!

@Bishwajeet Kumar:党派内讧么?

@Jaqen H'ghar:红果果的侮辱,道歉!道歉!道歉!

@Sanjay Jha:谷歌筒子,强烈抗议你们的搜索结果,请速更正!

当天晚些时候,谷歌对搜索事件表示道歉:这个让我们也不甚其扰的搜索结果可不代表谷歌观点啊。

据凤凰资讯报道,谷歌发言人说,“这一结果让我们也感到十分困扰,谷歌本身并不认可这一观点,被上传到网络的图片的相关注解某些时候会导致一些让人吃惊的结果,我们为这件事造成的误解和不良后果而道歉,我们正在努力修正以避免相关错误的再次发生。”

而关于这一失误的原因,谷歌发言人解释,这是由于英国一家日报的一篇关于印度总理莫迪报导的资料来源出了错。他说:“谷歌搜索结果来自于各家媒体的多篇报导,其中就包括了莫迪总理对于某些有犯罪背景政客的声明,这些报导中有莫迪总理的照片,于是搜索‘犯罪’时就把印度总理照片搜索来了,但那些报导并不是说莫迪总理是罪犯。”

责任编辑:李丕
印度 莫迪 谷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