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人恶搞MERS戴口罩拍合影 被指煽动恐惧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6-11 10:44

(观察者网讯 文/张璐)韩国MERS疫情让不少民众陷入恐慌。昨日,观察者网报道两名香港交流生在韩国戴口罩上课,结果被教授赶出教室。今日,一对韩国夫妇戴口罩结婚的照片又热传社交网络,引发争议,有人直指这是煽动恐怖气氛。婚礼策划人表示,“戴口罩”的照片只有一张,不过是新人开了个玩笑。

照片显示,一对韩国新人站在中间,和他们周围的其他所有宾客一样都戴着白色的口罩,表情难辨,其中还有一位男子站在宾客当中,没有戴口罩,显得十分违和。有网友表示:他就像病原体一样,被大家隔离。

发布这张照片的韩国网民@Koreaboo 写到:“MERS也无法阻止这场婚礼的举办,大家注意安全!”该消息和照片也在推特上被转发上百次,不少网友表示:这太可怕了,让人悲伤。

据ABC news报道,婚礼策划人Hwang Myung-Hwan却表示,他们当时拍摄这张照片没打算当真,这只是这对新人的一个玩笑。“他们之前已经拍摄了正常的、不戴口罩的照片,后来决定做点好玩的事,”Hwang Myung-Hwan告诉法新社记者,称他们并称他所在策划公司在婚礼开始发放了大约200个口罩给参加婚礼的宾客,并且想要传达,“这对夫妻将会共同度过健康的一生”。

“我们从没想要煽动公众对MERS的恐惧,或者吓坏任何人。”Hwang解释道,目前,这对因合照一炮而红的新人正在度蜜月的旅途中。

根据韩国MERS疫情最新消息,韩国保健福祉部当地时间11日通报称,韩国新增14例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确诊病例,确诊患者增至122人,其中包括一名39岁的孕妇,这是韩国首例孕妇感染病例。超过2800人目前处于被隔离状态。

而面对病例不断增多,代行总理职权的韩国副总理崔炅焕9日主持召开政府各部门疫情防控会议,并提议将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级别从目前的第二级“注意”上调到最高级“严重”。根据韩国危机管理体系,疫情级别从低到高依次为“关注”“注意”“警惕”和“严重”。

(观察者网综合ABCnews、中国新闻网等消息报道)

责任编辑:张璐
MERS 韩国 婚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