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总统吴登盛签署大赦令 含155名中国籍伐木人员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7-30 12:08

据新华社快讯,缅甸总统吴登盛30日签署大赦令,将立即释放6966名服刑者,可能包括不久前被缅判刑的155名中国籍伐木人员。新华社随后报道,据缅甸高层人士证实,被释放的包括不久前被缅甸判刑的155名中国籍伐木人员。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消息称,这155名伐木人员已在遣返程序中。央视新闻获悉,监狱已在清点人数,准备向中缅边境口岸进发。

近日,缅甸法庭判处153名中国工人终身监禁,据了解,缅甸法庭所判非“终身监禁”而是有限刑期,150人得刑20年,2名未成年人被各判10年,1名藏毒者得刑35年。对此,驻缅甸使馆新闻和公共外交处回应称,这些中国伐木工人,被中国和缅甸的不法分子蒙骗,贸然进入缅甸从事违法的伐木作业,现在身陷囹圄,处境堪怜。“我们认为即便判20年都属于量刑过重。目前我馆已经向缅方提出严正交涉。

另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从缅甸逃回来的华工杨云(化名)称,这150多名中国伐木工人中约有8位女性,她们有的在缅甸大料场开饭店,有的是货车司机家眷,有的只是厨娘,这些女性都办理了合格的出入境手续。家属称她们未参与伐木,却被判刑20年,实在有失公允。

今年初,缅军媒体“妙瓦迪”报道称,缅军收到缅甸空军提供的“有力消息”后,于1月2日至4日在克钦邦允冒市内抓获455辆运送木头的大车,其中有14辆大车满载木头。据悉,这122名违法者中除了20人是缅甸人外,其余102人均为外国人,其中中国人最多。此外,军方还从外国人身上搜到由克钦独立军(KIA)经济负责人签署的出产木头的许可证。据缅北军方表示,将根据法律起诉102名外国人,其余的20名缅甸人也将交由当地政府处置。

在缅甸伐木中国工人被押送到当地法院受审

责任编辑:张红日
缅甸 缅甸局势 伐木工 大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