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14岁遭强奸后怀孕少女终获最高法院准许堕胎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7-31 17:04

本周早些时候,印度最高法院判决:允许一名被强奸怀孕的14岁少女堕胎。

下级法院曾禁止该少女堕胎,就算医生已说明“如果不堕胎,将会严重威胁女孩儿的生命”。如今高级最高法院驳回了判决结果,批准该少女堕胎,手术将于当地时间周五进行。

周三,指定的医疗小组为女孩儿进行检查之后,宣布她的状态并不适合生育。

这是一名高中女生,生活在印度西部的古吉拉特邦,据家人说,2月份时她被一名医生下药并强奸,至今已怀孕25周,而印度法律规定怀孕20周以内才能终止孕期。

印度频发少女强奸案,而惩治措施常出现错乱

女孩儿的父亲上周曾向古吉拉特邦高级法院申请,让女儿合法堕胎,但遭到拒绝。如今最高法院的判决改写了这一结果。

家人说,施暴者的威胁让女孩儿一度保持沉默。直到怀孕的事藏不住了,才不得不吐露实情。医生随后被捕。

终止妊娠运动允许孕期在12-20周内的孕妇堕胎,前提是继续怀孕会对妈妈的生命有威胁,或者新生儿可能存在身体或精神异常。

1994年,印度引进了严厉的反堕胎法,目的是为了扭正此前因重男轻女造成的严重性别失衡。

编译/观察者网 徐书婷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书婷
印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