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慰安妇问题 韩国八旬老人在日本驻首尔使馆前自焚

来源:中新网

2015-08-12 14:01

据中新网援引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2日中午,一名八旬老人在位于首尔市钟路区的日本驻韩国大使馆附近自焚,目前已被送往医院治疗。据报道,事发当时,韩国市民团体“挺身队问题对策协议会”(简称“挺对协”)正在首尔钟路区日本驻韩国大使馆附近照常举行集会,敦促日本政府尽快解决慰安妇问题。

一名八旬老人在位于首尔市钟路区的日本驻韩国大使馆附近自焚

据韩国警方和消防部门介绍,自焚的老人是81岁的崔某,他在集会场所附近往自己身上点火,参加集会的人们发现情况后将火扑灭。

另据悉,崔某为参加集会,于当天上午从光州来到首尔。

韩国挺身队是日本在二战时期强征的韩国女性,不仅充当慰安妇,有的还要从事繁重的体力劳动

今年6月23日,韩国挺身队问题对策协议会等41个市民团体在韩国驻日本大使馆前召开记者会,敦促日本政府就历史问题道歉。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6月22日在韩日外交关系正常化50周年纪念活动中表示,韩日加强合作对于亚太地区和平与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对此,挺身队问题对策协议会等市民团体称,日本政府不正视历史和军事武装才是对亚太地区和平与稳定构成威胁的因素,他们敦促日本就历史问题道歉并采取后续措施。

责任编辑:丙探
韩国 慰安妇 抗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