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将出席中国抗战胜利纪念活动 是否出席阅兵未定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8-20 09:55

据韩联社8月20日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外交安全首席秘书朱铁基20日召开媒体吹风会,宣布韩国总统朴槿惠将于9月2-4日访问中国,出席中国政府3日在北京举行的“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

朱铁基介绍,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邀请,朴槿惠将出席中国抗战胜利纪念活动,访华期间韩中两国领导人还将举行会谈,但朴槿惠是否出席阅兵式还不确定。

据媒体此前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考虑出席中国抗战纪念活动,并派出一支仪仗队参加阅兵式,而美国向朴槿惠和其他盟友施压、要求他们不要出席。

韩国总统朴槿惠将于9月2日至4日访华,并出席中国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但是否出席9月3日的阅兵式尚未确定。

据观察者网不完全统计,确定来中国参加抗战胜利纪念活动的外国领导人包括上海合作组织各成员国元首,即哈萨克斯坦总统努尔苏丹·纳扎尔巴耶夫、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尔马兹别克·阿坦巴耶夫、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塔吉克斯坦总统埃莫马利·拉赫蒙和乌兹别克斯坦总统伊斯兰·卡里莫夫;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捷克总统米洛什·泽曼和韩国总统朴槿惠。其中,捷克和韩国总统是否出席9月3日的阅兵式尚未确定。

责任编辑:梁福龙
韩国 朴槿惠 抗战胜利70周年 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 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 上合组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