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兄弟私奔 印度两姐妹遭强奸后裸体游街

来源:新华国际客户端

2015-08-29 13:40

新华社29日消息,一对印度姐妹日前被强奸后又被迫裸体游街,只因她们的兄弟和一名高种姓已婚妇女私奔。

据印度媒体Zee News报道,这对受害姐妹是23岁的米纳克希•库玛丽和她15岁的妹妹,家住距离首都新德里仅30英里(约50公里)的印度北方邦巴格帕特地区农村。

Zee News说,她们纯属“代兄受过”。因为她们的兄弟拉维与当地一名高种姓女子相爱,但该女子的家庭于今年2月将她嫁给同种姓男子。于是二人于3月22日私奔。

事发后,库玛丽和家人因怕遭报复,5月逃往德里。但很快被抓回,而她们的家也被私奔女子的家族成员洗劫一空和霸占。

作为惩罚,7月30日,该村全部由较高种姓男性组成的村委会(未经选举)判决,姐妹二人除了被强奸外,脸上还要涂满黑色颜料,裸体游街示众。

除了姐妹受罚,拉维和已怀孕的情人也被抓回并已被迫分开。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这对姐妹之所以受到如此“野蛮的对待”,还因为她们全家属于印度种姓制度下地位最低的“贱民”达利特人,而私奔的已婚女子种姓则比他们高。

目前在印度很多地方,跨种姓通婚属于绝对禁忌,将受到严厉惩罚。

资料图

一人权组织称,虽然印度最高法院已经判决这种民间私自成立的村委会属于“私设法庭”,他们的裁决不具备法律效力,但在印度不少地区,这种机构仍然运行无阻,号令有效。

该组织的英国紧急行动协调员瑞秋•阿尔科克说,类似村委会、长老会等民间宗族式机构在印度各地农村很常见。这些组织一般由高种姓的年长男子组成,负责为本村村民的生活起居和交往制定规矩。

“强奸是严重的犯罪,不仅仅是惩罚。发布一个针对女性的野蛮性侵犯惩罚令对村委会和长老会来说是家常便饭”,阿尔科克说,“北方邦政府有责任保护受害家庭的安全。”

目前,该人权组织已要求印度政府对村委会和长老会私设法庭做出的“令人发指的”“野蛮且非法的”得判决“开展独立调查”,该组织计划征集5万个支持签名,目前已获得了3万个。

该组织还在网站上发布公开声明,“敦促”北方邦领导人“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证库玛丽一家人的人身安全,对村委会做出的强奸裁决开展迅速、充分和公正的调查,并保护私奔女子免受来自家庭和家族的更多暴力。”

此外,受害者之一的库玛丽也向印度最高法院递交诉状,要求获得人身保护。她的父亲也向印度国家相关部门投诉,称自己家人一直饱受私奔女子家人和当地警察的骚扰。Zee News报道报道称,受理此案的印度最高法院已经向北方邦政府发出通知,要求在两周内就此事做出回复。

但受害女子的另一名兄弟苏米特•库马尔显然对获得正义不抱希望,他说,私奔女子家族中有不少人在村委会里势力颇大,他们的“决定就是最终裁决”,“警察已经说了,谁想杀我们家人都行”。

库马尔还对私奔女子的人身安全感到担心,毕竟,她身上怀的是他兄弟的孩子。(记者朱东阳)


责任编辑:新伟
印度 强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