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访华出席阅兵期间 支持率创历史新高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9-06 08:34

韩国一项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韩国总统朴槿惠的国内支持率升至54%,创下就任总统以来的最高值,外交上的成绩是其主要加分项。

据新华社报道,民调机构盖洛普韩国本月1日至3日对韩国全国1003名成年人就朴槿惠施政情况展开了问卷调查,误差为3%。统计结果显示,54%受访者对朴槿惠施政给予正面评价,较上周上升5个百分点。

朴槿惠与习近平同台亮相后,支持率继续上升

对朴槿惠施政情况“点赞”的受访者中,36%的人表示,他们给出正面评价是鉴于朴槿惠政府采取的对朝政策和安全政策,17%的人则表示是鉴于外交政策和国际关系。全部受访者中,对朴槿惠给予消极评价的比重为38%,较上周下降6个百分点。

盖洛普韩国方面分析说,朴槿惠此次中国之行推高了支持率。朴槿惠2日至4日对中国进行访问,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

据观察者网查询,上月28日,盖洛普韩国也曾公布一份民调,彼时朝韩刚刚通过高级别对话化解了紧张局势,朴槿惠支持率就曾达到创纪录的49%,较前一周上升15个百分点。本周支持率再次上升,显然不仅仅是因为对朝政策。

朴槿惠上任两年多以来,支持率一度因为“世越号”沉船、总理腐败、经济不佳和MERS爆发等原因暴跌,今年初曾创下29.7%的最低值。此后,借助政府人员更替,尤其是不断出现的朝鲜话题,朴槿惠支持率才逐渐回升。

责任编辑:张广凯
朴槿惠 习近平 韩国 阅兵 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