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世越号”船长杀人罪成立终审被判无期徒刑 曾致281人遇难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11-12 14:27

据韩联社11月12日报道,韩国大法院今天(12日)上午对“世越号”(也称“岁月号”)客轮倾覆案件进行终审裁决。最终,船长李某“杀人罪”成立,被判无期徒刑。

2014年4月16日上午8时58分许,一艘载有476人的韩国“世越号”客轮在韩国西南海域发生浸水事故而下沉 。事故最终致281人确认遇难,遇难者多为中学生。


“世越号”船长李某(资料图)

今年4月28日,韩国光州高等地方法院对“世越号”客轮沉船事故涉案船长等15名船员进行二审宣判,认定船长李某杀人罪成立,判处其无期徒刑。

在一审判决中,船长李某被判有期徒刑36年,其余14名船员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至30年。在此次二审判决中,除李某之外,其余14名船员的刑量均被减轻。

今年8月起,中韩双方成立的企业联合体开始对“世越号”进行打捞,同时启动水下调查,但仍有数名失踪者下落不明。曾有一名中国潜水员在打捞作业中受伤。

10月25日,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附近海域的“世越号”打捞现场,上海打捞局“大力号”工作母船在沉船上方进行作业。


事故最终致281人确认遇难,遇难者多为中学生。图为遇难学生生前合影。

责任编辑:张红日
韩国 无期徒刑 船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