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名韩国人为加入IS采取行动 询问“如何前往叙利亚”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11-24 15:38

据韩联社11月24日消息,韩国国家情报院今日在国会情报委员会全体会议上汇报称,最近在境内发现的10名“伊斯兰国(IS)”的支持者不仅仅发布支持言论,且为加入IS采取了实际行动。

韩国国家情报院有关负责人说,这些人在网上留言询问“如何前往叙利亚”“如何与IS成员取得联系”等,为加入IS采取了实际行动。此前韩国国家情报院于11月18日透露有10名韩国公民在网上公开支持IS。

韩国国会情报委员会委员长朱豪英表示,由于根据目前的法律规定,没有办法确认这些人的IP地址或用户名以查明身份,国家情报院要求通过立法来解决这个问题。

此前,韩国国家情报院18日在国会情报委员会全体会议上称,目前韩国国内存在200名叙利亚难民,其中135名出于人道主义有“准难民”地位,允许临时滞留。法务部将进一步确认这些人是否有继续滞留的资格。而其余65名尚未获得临时滞留的许可,正在机场等待。

韩国国家情报院召开应对恐怖主义的会议

对此,韩国国家情报院院长李炳浩表示:“目前在韩国国内发现有年轻人对IS有好感。韩国将彻底应对,以防止国内形成恐怖网络。”

韩国电影《恐怖直播》剧照

责任编辑:马雪
韩国 韩国人 IS 恐怖分子 恐怖袭击 恐怖主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