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日爆买中国游客”入选日年度人偶形象

来源:澎湃新闻等

2015-11-30 09:27

据日媒报道,11月26日,东京上野的人偶制作商“真多吕人形”公开了2015年的热门话题人偶。此次共有5组人偶展出,今年4月升入大学的佳子公主、获得芥川文学奖的搞笑艺人又吉直树、高中棒球选手清宫幸太郎等成为今年的人偶形象。其中,在日本大量购买电子产品、化妆品和珠宝首饰等商品的“爆买中国游客”也被做成了人偶。这些人偶将从2016年1月4日至3月3日在真多吕人形会馆向公众展出。

另一方面,据共同社报道,日本电通公司26日公布了消费者选出的2015年“热门话题商品排行榜”,中国游客等外国游客扫货引发的话题“爆买”排名第一。

关于“爆买”,电通公司指出,“外国游客抢购日本商品的情形被媒体频繁介绍,给消费者带来很大震动。”据报道,电通公司从10月31日到11月2日在网上实施了调查,对象为2000名15岁至69岁的网民。

之前的统计显示,今年1至9月到日本观光的外国人比前年同期增加了48.8%、1448万人,而其中有四分之一是大陆人,且每人平均消费额为28.7万日元(约合1.5万元人民币),因此出现“爆买”这样的新兴流行用语。

有媒体称,爆买在日语的用法里本身就有调侃意味,用于形容没有见过什么世面,只是会见什么买什么这样的人。

5组人偶形象分别是铁路系统更新换代(上)、高中棒球选手清宫幸太郎(中左)、爆买中国游客(中右)、佳子公主(左下)、搞笑艺人又吉直树(右下)

责任编辑:宙斯
中国游客 日本 海外购物 盘点2015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