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南部洪水灾情加重 近200死、20万人撤离家园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12-03 15:30

截至3日,印度东南部泰米尔纳德邦(Tamil Nadu)持续数周的水灾已导致近200人死亡、超过20万人被迫撤离家园。

据中时电子报援引印媒消息,当地灾情严重,大多数的通讯网路都已中断,食物供给不足,为防意外发生,电力供给也被中止。有医院甚至表示氧气瓶、发电机所用的柴油都已经用罄。

据新华社援引法媒消息,当地时间12月2日,印度政府在该邦部署军队并关闭主要机场。

印度官方表示,携带潜水设备、充气艇和医疗设备的数千名救援人员极力疏散灾区受害者。

印度报业托拉斯表示,数千名被滞留在泰米尔纳德邦首府金奈(Chennai)国际机场的乘客也已被疏散。金奈警察局长特里派蒂(J.K.Tripathy)告诉记者,至少1万名警员和受过游泳训练的专业人员已被派遣协助救援工作。

从上个月开始,金奈累积雨量已经超过1200毫米,虽然印度气象局表示降雨强度将减弱,不过有气象播报员认为雨势不会暂缓,在接下来的4天内,可能还会降下更多的雨。

印度总理莫迪稍早出面,呼吁在巴黎举办的气候会议应该更积极的对抗气候变化,并重视热带国家在气候变化下是多么的脆弱。

以下是现场图片。

2013年6月18日,印度北阿坎德邦恒河泛滥,一座湿婆雕像遭到冲击

责任编辑:隆洋
印度 洪水 降水 水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