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男子因点赞国王被PS过的照片而被判刑32年

来源:观察者网

2015-12-13 16:32

如果你的社交网站上出现了一张泰国国王的PS照片,小心了,点赞的代价会很沉重!据英国地铁新闻12月13日报道,1名名叫Thanakorn Siripaiboon的泰国男子因为在facebook上点赞被PS过的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照片,而被判刑32年。

这名男子今年27岁,还被指控在facebook分享关于腐败丑闻的图表。

泰国国王(资料图

在泰国,任何侮辱88岁泰国国王的行为都会导致判刑15年,而且这种刑期是按侮辱次数累加的。

泰国军政府的法务军官称:“12月2日,他在国王被PS过的照片上点赞,并分享给608个朋友。目前他已经被军政府逮捕,状况良好。”

自从军政府执政以来这样的情况越来越常见。此前曾有2人在收押2个月后死亡,他们的罪名就是“大不敬”。人权观察组织宣称,秘密军事监狱在泰国目前非常常见。

该组织的律师宣称,他们期望帮助被关押的人士,但并不知道他被关押在哪里。

(观察者网编译自英国地铁新闻)

责任编辑:朱海舟
泰国 Facebook 国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