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学者称发现最长寿地球居民 已达180岁

来源:观察者网

2015-12-23 11:10

12月21日,环球网转载了外媒对印度180岁老人的报道。据观察者网查询,这一新闻自从2014年开始就爬满了网络,这一名为Mahashta Mûrasi的男子自称出生于1835年1月6日,然而证明他是谁的身份文件已经丢失。

这张照片还是2014年报道他时所拍

而且不同的媒体也有不同的报道,不少媒体宣称,所有能找到的官方文件都支持他180岁的说法。据称他一直在当一个鞋匠,直到1957年——也就是他所宣称年龄的122岁时退休。他经常说的话是:“死神已经忘记了我”或“我已经放弃了死亡的希望。”按照他自己所说的年龄,他已经比他所有的亲戚朋友都要年迈,几年前他的孙子都已经过世了……

至于他究竟几岁,媒体众说纷纭。生命科学界曾有相关新闻,称按照DNA信息,人类的寿命极限应为180岁,就在这一新闻发生之后,印度学者获得了这一“发现”。而所谓地球最长寿居民的说法,至少媒体之前有过更夸张的报道——1933年5月6日,纽约时报曾报道四川有一名为李青云的人,出生于1677年,终年256岁,前后娶过24名妻妾……

外媒报道活了256岁的李青云……所以地球最长寿居民是谁?

纽约时报1933年的报道(点击查看来源

责任编辑:朱海舟
寿命 长寿 印度 印度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