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总理12年首访巴基斯坦 巴总理机场迎接

来源:观察者网

2015-12-26 09:50

印度总理莫迪在结束对俄罗斯和阿富汗的访问后,在当地时间25日下午抵达巴基斯坦城市拉合尔,对巴基斯坦进行短暂访问。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亲往机场迎接。随后,双方举行了简短会谈。这是莫迪就任印度总理来首次访问巴基斯坦,也是自2004年以来印度总理首次访问巴基斯坦。

当地时间25日下午,莫迪抵达巴基斯坦拉合尔,巴总理谢里夫在机场迎接。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周五,印度总理莫迪出人意料地对巴基斯坦进行了访问。这标志着这对邻国的关系正在缓和。

莫迪于当地时间25日下午4时30分抵达拉合尔的国际机场,谢里夫同其内阁成员到机场迎接。随后两人乘专机到达谢里夫在拉合尔的住处进行会谈。此次访问持续两个小时。

莫迪和谢里夫在谢里夫住处会谈

巴基斯坦外务部门在一则声明中称,双方领导人均表示,愿意进行双边对话,以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印度外交部发言人Vikas Swarup也在twitter上表示,“两国总理在巴基斯坦讨论双边关系,这是一次摒弃杂音的私人接触。”

当天恰逢谢里夫的生日,莫迪在twitter向谢里夫表达生日祝福,并表示,他在谢里夫家里度过了一个温馨的夜晚。而他本人也对于谢里夫的亲自接机表示“感动”。

莫迪称谢里夫为其接机和送别的举动让他感动

据巴基斯坦外交秘书乔杜里(按照印巴体制,外交秘书是外交部内地位仅次于外交部长的高官——观察者网注)表示,此次会见是应印方要求,莫迪愿意在巴基斯坦短暂停留。乔杜里称,双方领导人都需要“相互理解以保持南亚的和平稳定。”乔杜里还表示,两国的外交秘书将于本月底在伊斯兰堡会谈。

据巴基斯坦GEO新闻网报道,双方在会谈中讨论了一系列双边问题,包括克什米尔地区问题。双方会后未发表任何声明。

报道称,莫迪的此次访问并非“突然造访”,而是提前有计划的。为此,拉合尔早在24日就开始进行空中交通管制。 25日早些时候,莫迪在其社交媒体上公布即将访问巴基斯坦的消息。巴基斯坦总统府随后对此进行了证实。

25日,莫迪在twitter上披露将访问巴基斯坦

今年11月底,谢里夫与莫迪在出席巴黎气候大会期间曾进行过短暂交谈。本月6日,印巴国家安全顾问在泰国曼谷举行会晤,并就反恐和安全等方面的问题达成系列共识。9日,印度外交部长苏什玛·斯瓦拉杰率代表团前往伊斯兰堡与巴基斯坦外交事务与国家安全顾问萨尔塔杰·阿齐兹会面。会后双方发表联合声明,同意恢复双边高层和平谈判。

莫迪此次访问巴基斯坦是印度总理12年来首次访巴。2004年,时任印度总理瓦杰帕伊出席了在伊斯兰堡举行的南亚峰会,并与时任巴总理穆沙拉夫举行会谈。而莫迪的前任,前总理辛格在其两个任期内未曾访问巴基斯坦。

责任编辑:李丕
印度 巴基斯坦 莫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