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安倍回应朝鲜发射卫星:挑衅 完全无法容忍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2-07 09:27

据韩联社2月7日消息,朝鲜今日不顾国际社会的警告已发射“远程火箭”。法新社报道,安倍针对朝鲜“射星”表示,朝鲜的行为是“完全无法容忍”。 韩国总统朴槿惠召开国家安保会议,拟讨论朝射弹应对方案

日方称,此次发射未对日本造成威胁,安倍则对朝鲜发射行为表示谴责,称是严重挑衅。

安倍称朝鲜强行发射导弹的行为完全无法容忍

日本预测的朝鲜火箭飞行路线

6日下午运抵石垣岛部署的“爱国者-3”导弹

据日本产经新闻2月7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经三在7日上午朝鲜火箭发射之后,于首相官邸召开记者招待会,并称:“完全不能容忍。显然,朝鲜此举违背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国际社会对此是联合反对的。日本政府将致力于确保国民的安全。

据日本共同社2月7日报道,日本防卫相中谷元7日向媒体表示,朝鲜在北京时间当天上午8点31分左右发射了疑为火箭的飞行物。日本政府通过“全国瞬时警报系统”(J-ALERT)提醒国民引起注意,此后通过传递紧急信息的“Em-Net”系统称,推测该导弹已于9点41分左右通过冲绳县上空飞向太平洋。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召开记者会,对朝鲜此举表示严重抗议和强烈谴责,并称“现阶段没有在我国领域坠落”。日本防卫省表示,没有使用地对空导弹“爱国者-3”(PAC-3)和海基型导弹(SM-3)进行拦截。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丙探
朝鲜火箭 日本首相 安倍晋三 反导部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