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称美国制裁朝鲜“空前疯狂” 演练保卫首都平壤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2-21 18:07

朝鲜进行第四次核试验、用弹道导弹技术发射卫星后,国际社会准备对朝新一轮制裁,美国已经通过“最严厉”对朝制裁法案。朝鲜官方日前首次回应美国制裁,称打算继续发展和扩大自己的核计划。

朝鲜中央通讯社2月20日援引朝鲜外务省发言人的声明称:“美国对朝鲜的政策越有敌意,朝鲜就会越坚定地坚持经济建设与核力量发展同步的方针。”朝鲜还指,“美国被对朝鲜的病态反感所俘虏,空前疯狂。”

另据朝中社21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日前指导朝鲜人民军大联合部队实战训练。

报道称,金正恩在实战训练场受到朝鲜人民武力部长朴永植、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李明洙等迎接。报道未说明训练的日期和地点。

报道称,实战训练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完成保卫首都平壤的作战准备,确认攻击和防御作战能力,就有关问题采取对策。

金正恩听取作战计划后指导了训练。朝鲜人民军第91首都防御军所辖部队执行了防御任务,人民军第105坦克师团、第425机械化步兵师团以及第815机械化步兵师团所辖部队执行了攻击战斗任务。

金正恩指导朝鲜人民军大联合部队实兵对抗训练

金正恩对训练结果表示满意。他还就综合利用自然地理条件构筑牢固防御、完善战斗准备等作出具体指示。

另据朝中社21日报道,金正恩日前还视察了人民军航空与反航空军战斗飞行员训练。

以下为朝鲜外务省回应美国制裁全文:

鲜外务省发言人驳斥美国新的对朝制裁法律

朝中社平壤2月20日电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0日发表谈话。

眼下,美国被对朝鲜的病态反感所俘虏,空前疯狂。

《2016年对朝鲜制裁和政策强化法》在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获得通过,18日经奥巴马签署,正式生效。该法包括阻碍朝鲜正常的经贸活动、加强旨在瓦解内部的心理战和“人权”活动等的条款。

美国欲以卑鄙的制裁和心理战阻止朝鲜贯彻并举路线,是一手遮天的可笑之举。

对于半个多世纪生活在美国严酷制裁中的朝鲜而言,制裁是行不通的。就在这一期间,朝鲜还百分之百靠自强力制造出了氢弹。

制裁或威胁解决不了朝鲜半岛问题,反而使之更加复杂,这是国际社会共同的看法。

美国将朝鲜正当的自卫措施歪曲为破坏和平行为,为的是搞垮朝鲜人民的幸福家园——社会主义制度。这是绝不可忽视的。

一直以来,美国经常狡称制裁和施压并不针对朝鲜人民及其生活。可这次美国干脆抛弃这一面具,公然暴露出其对朝政策的实质是扼杀朝鲜的全盘国民经济、推翻朝鲜制度。

这证明,美国依然推行以消灭朝鲜国家和人民存在本身为目标的敌视政策,而且它不仅未削弱,反而越来越过度。

虽然美国为搞垮朝鲜的制度,甚至把“人权问题”也要当做制裁的口实,可是恶毒的经济制裁本身就是对朝鲜人民最大的人权侵害,蹂躏人权的魁首——美国必将为此受到审判。

无论美国如何发疯,朝鲜军民坚决维护他们尽情享受真正人权的最优越的社会主义制度,高举自强力第一主义旗帜扬眉吐气地建设经济强国、文明强国的决心将坚强百倍。

随着美国的敌视政策变本加厉,朝鲜也将更高地举起经济建设和核武装建设并举路线。

责任编辑:梁福龙
朝鲜 朝鲜半岛 朝鲜局势 朝鲜火箭 朝鲜卫星 朝核问题 金正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