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要求蒙古国对拔都造成的损失进行赔偿?假的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3-02 11:15

“乌克兰要求蒙古国赔偿13世纪拔都汗对乌克兰人进行的种族灭绝”?这是乌克兰政客又来搞笑了?小编撸起袖子想搞个大新闻,不过,查过了才发现,搞笑的可不只乌克兰一家。

乌克兰从总统到议员都比较幽默(忘记了请戳这里这里这里),这事儿不仅我们知道,蒙古人民也知道。2月29日,蒙古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新闻专员Lhagvasuren Namsrai在接受俄Vesti电台专访的时候就想黑一黑乌克兰,顺便拉近自己和俄罗斯的关系,不想弄巧成拙,把自己也给搭进去了。

拔都汗雕塑(资料图)

2月29日,Namsrai就俄蒙旅游业发展合作问题接受俄罗斯Vesti电台采访,采访过程中,他提到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向蒙古国正式发函,要求蒙古政府就13世纪拔都汗对乌克兰人的大屠杀进行赔偿,蒙古大呼拉尔(蒙古一院制议会)发言人回应称,如果乌克兰人能拿出遭屠杀者名单,蒙古国就能给赔偿。

Namsrai的原话是这么说的:“乌克兰最高拉达给蒙古大呼拉尔正式发函,说13世纪拔都汗对乌克兰人民进行了种族灭绝,乌克兰人要求对此进行赔偿。这事儿俄罗斯网站、蒙古网站上到处都是。关于这个问题,一个蒙古记者问过大呼拉尔的发言人,发言人回应说,说起来中世纪的时候还没有乌克兰呢,那时候是基辅罗斯,如果乌克兰政府能统计出来完整的屠杀遇害者名单,他们的家庭信息,那我们准备好赔偿了。”

主持人对此也表示比(yi)较(lian)吃(meng)惊(bi),“我以为这个是玩笑呢,我在网上还写说这事儿不可能,看来是真的。”不过之后他就把话题引开了,这个问题也就没了下文。

俄罗斯媒体对此事的报道

但显然俄罗斯媒体是不会轻易放过乌克兰的,“因为13世纪拔都汗的屠杀行为,乌克兰问蒙古国要赔偿”变成俄媒热门,逼得Namsrai不得不跳出来说,啊呀你们把我的话理解错了啦!

什么鬼……

俄新社3月1日报道称,Namsrai当天发表声明,说自己在接受电台采访时并没有对“蒙古国收到了乌克兰的正式函件”进行证实,只是重复了在媒体上看到的“情节”。

“没有没有没有,我说了,是从网上看来的。我什么也没证实过。”Namsrai对俄新社说。

在回应大乌拉尔到底有没有收到过乌克兰的赔偿请求时,他这次的回答是:“没有,没有这回事,那只不过是网上的炒作。”

其实从去年5月起,就有媒体传出“乌克兰要求蒙古国赔偿13世纪拔都汗对乌克兰人进行的种族灭绝”,不过并未得到乌克兰官方的确认,乌最高拉达官网上也没有相关文件。

我就静静地看着你们……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杜津
乌克兰 蒙古 赔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