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俄罗斯蒙古三国将建造旅游路线“万里茶道”

来源:凤凰网等

2016-03-18 10:43

据凤凰网18日援引俄罗斯媒体报道称,中国、俄罗斯和蒙古组成旅游联盟,打造世界上最长的跨国旅游路线“万里茶道”。

在发展旅游基础设施“万里茶道”经济论坛框架内,俄罗斯6个地区已经签署有关加入旅游联盟的意向书。

俄罗斯旅游署副署长阿列克谢·科纽什科夫称“万里茶道”为跨境以及地区间旅游项目的良好案例,国家非常重视该项目。

他说:“该项目涵盖广泛的地域,陆地上现有的最长路线,通过该路线可以穿越欧亚大陆,并游览俄罗斯、中国和蒙古这样的国家。”

他表示,该路线于1992年开始开发,共有3个国家的超过50个组织提供支持,他在报告中称,该路线将跨越俄罗斯28个联邦主体,但是该数字可能会发生变化。

科纽什科夫说:“国内游和入境游的增长说明发展旅游产品的潜力巨大。”

万里茶道(资料图)

万里茶道是继丝绸之路衰落之后在欧亚大陆兴起的又一条重要的国际商道。万里茶道从中国福建崇安(现武夷山市)起,途经江西、湖南、湖北、河南、山西、河北、内蒙古、从伊林(现二连浩特)进入现蒙古国境内、沿阿尔泰军台,穿越沙漠戈壁,经库伦(现乌兰巴托)到达中俄边境的通商口岸恰克图。全程约4760公里,其中水路1480公里,陆路3280公里。茶道在俄罗斯境内继续延伸,从恰克图经伊尔库茨克、新西伯利亚、秋明、莫斯科、彼得堡等十几个城市,又传入中亚和欧洲其他国家,使茶叶之路延长到13000公里之多,成为名符其实的“万里茶路”。

万里茶道申世遗时间表已经出炉,2016年,万里茶道将确定申遗点清单,申遗办将组织专家组专家重走万里茶道,考察确定文化遗产点;2017年左右,力争将万里茶道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

责任编辑:宙斯
旅游 俄罗斯 蒙古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都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