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将提议亚投行为俄19个项目融资 投资额90亿美元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3-23 11:17

今年1月,亚投行行长金立群透露,今年二季度将为首批项目融资。3月23日,即将出席海南博鳌论坛的俄罗斯远东发展基金总经理透露,将带来19个项目申请,涉90亿美元。

资料图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23日透露,俄罗斯远东发展基金总经理阿列克谢·切昆科夫向俄新社表示,该基金将向亚投行提出为俄罗斯19个项目进行共同融资,其必要的投资额为90亿美元。

切昆科夫表示,他将在3月25日于博鳌同亚投行行长金立群就此事进行讨论。

切昆科夫说:“本周五(25日)我将与亚投行行长会晤,我们带来了大量项目,希望能向各位介绍,这些项目总共需要约90亿美元的投资,共有19个项目。”他还表示,该基金准备提供其中的7亿美元。

他解释称,投资项目主要是开采项目的基础设施、国际交通走廊、港口与机场建设等。

该基金从事基础设施与新企业的投资,这些项目对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大的社会经济效益。

亚投行是由中国倡议成立的国际金融机构,其注册资本为1000亿美元,共有57国参与筹建亚投行。去年3月28日,俄罗斯第一副总理伊戈尔·舒瓦洛夫在海南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开幕式上宣布,俄罗斯将申请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

在亚投行中,俄方拥有5.92%投票权,中国投票权占26.06%,印度占7.5%。俄罗斯投资份额位列成员国第三,德国和韩国紧随其后。

链接 俄方透露俄项目或将进入亚投行首批融资项目

今年1月16日,亚投行举行开业仪式,俄罗斯《独立报》分析,莫斯科期望获得西伯利亚和远东道路、以及能源项目的建设资金。

同日,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部长阿列克谢·乌柳卡耶夫在亚投行开业仪式结束后对媒体表示,2016年二季将开始考虑一批项目,而且首批融资项目中的其中一个可能会是俄罗斯项目。

乌柳卡耶夫说,目前谈具体的项目还为时过早。“这就是与道路建设、铁路建设相关的基础设施项目。我们希望涉足不仅仅是我们,而且中国、欧亚经济共同体都感兴趣的项目。”乌柳卡耶夫进一步明确说。

乌柳卡耶夫说,“我们说的是,我们正在做两个融资项目欧亚经济共同体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对接工作。这是非常合理的,这些基础设施项目都属于这一类。”

Touch解读:
远东终于要起来了

责任编辑:隆洋
亚投行 俄罗斯 俄罗斯远东 博鳌论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