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俄罗斯:同是恐袭,为何有些政要与名人却不愿为拉合尔流泪?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3-28 17:11

近期,在布鲁塞尔与拉合尔发生的事情,虽同为恐袭,却遭遇了不同对待。

俄罗斯媒体“今日俄罗斯”仔细地捕捉到了其间的世态炎凉——比起比利时恐袭的反应迅速,西方名人和政治精英对拉合尔恐袭却表现出了一种异常的“冷漠”。

3月27日,巴基斯坦东北部城市拉合尔发生恐怖袭击,至少69人死亡,约300人受伤,死伤者多为妇女儿童。拉合尔恐袭距离比利时恐袭时间过去尚不足一周;不过,西方社会对两次恐袭给予的不同态度,却令人玩味。

今日俄罗斯网站截图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巴基斯坦塔利班已宣布对事件负责,而且目标就是当地的基督徒。时值基督教的复活节,当时大批基督教徒在公园庆祝。

今日俄罗斯在28日报道中表示,布鲁塞尔恐袭发生后,许多世界名人与政要在第一时间对恐袭进行了谴责。更多网友效仿此前在查理周刊恐袭中的纪念方式,纷纷打出了“我是布鲁塞尔”的口号。

克里斯·詹娜,美国名媛卡戴珊姐妹的母亲

伊基·阿塞莉娅,澳大利亚籍饶舌歌手

至于这是谁,就不用小编多说了吧

法国著名讽刺漫画家普兰图也在第一时间送出作品,来象征比利时与法国的团结。

还有大家耳熟能详的丁丁历险记。

但比起布鲁塞尔恐袭,拉合尔虽然伤亡人数更多,性质更严重,不过西方国家却普遍采取了一种冷漠态度。尽管中国与俄罗斯都通过官方渠道表达了哀悼,不过这样做的西方国家却只有法国。

法国总统奥朗德向死难者致以哀悼

今日俄罗斯称,与此前比利时三色旗飘遍西方国家的情景相比,巴基斯坦国旗却完全没有受到类似的待遇。今日俄罗斯指出,美国只是通过安理会代表对这一事件进行了表态,但作为美国外交的正式渠道,白宫与国务院均没有发表哀悼声明。

此外,另据观察者网查询,总统奥巴马的两个推特账户上,都在忙着晒复活节庆祝的照片,却丝毫未见任何有关巴基斯坦恐袭的留言。

奥巴马的推特账户上,有的只是复活节的快乐祥和

不过,也还是有美国政治家做出了及时反映。独立候选人桑德斯留言推特,对拉合尔恐袭致哀。然而,桑德斯却难以代表美国官方的正式态度。

美国媒体也一样。有巴基斯坦网友留言称,美国媒体Buzzfeed针对两起恐袭发生后的表现,明显是“判若两人”。

也有网友坚决地指出,今天我们都是拉合尔;拉合尔爆炸恐袭与发生在法国、发生在比利时的恐袭相比,不应有什么不同之处。

(编译/观察者网 李晽)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晽
巴基斯坦 比利时 法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