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地震最新消息:发生7.1级地震 首都和中国巴基斯坦印度有震感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4-10 19:09

据新华社消息,阿富汗10日发生地震,首都喀布尔震感明显,周边国家巴基斯坦、印度等有震感。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地震已造成巴基斯坦至少2人死亡19人受伤。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4月10日18时28分在阿富汗兴都库什地区附近(北纬36.56度,东经71.31度)发生7.1级地震,震源深度200千米。

香港天文台测定,震中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东北约270公里,邻近阿富汗与塔吉克斯坦的边境。

美国地质勘探局测定的震级为6.6级。

阿富汗邻国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及印度首都新德里等地均有震感。

印度新德里电视台消息称,巴基斯坦发生6.8级强震,包括德里、克什米尔、北阿坎德邦、诺伊达和古尔加翁在内的印度北部地区有震感。

据悉,印度德里地铁已经暂时停止服务。

我国新疆喀什、克州、和田等地也有明显震感。截至当天19时20分,上述地区尚未接到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报告。

新疆喀什市市民邓加平在四楼感受到地面左右晃动明显。她回忆,震动持续十几秒钟,家中电脑显示器都被震倒,同楼邻居几乎同一时间跑到楼下避险。

受地震影响,新疆铁路南疆线一间房至喀什站区间封锁,喀和线喀什至叶城站间区间封锁,铁路部门正在对封锁区间进行安全检查。

2015年10月,在同一地区,曾发生7.5级地震,造成近300人死亡。

责任编辑:梁福龙
地震 南亚 阿富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