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国家安全局遭袭 至少30人死亡320人受伤

来源:新华社

2016-04-20 07:59

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19日表示,当天上午发生的阿富汗国家安全机构遇袭事件已造成30人丧生,包括妇女和儿童,另有超过320人受伤。他并警告,死亡人数可能再增加。据悉,这是塔利班上周宣布发动年度“春季攻势”以来首次重大攻击。

喀布尔警察局长阿卜杜勒·拉赫曼·拉希米告诉新华社记者,伤亡者多为平民。他说,这次袭击是多名武装分子相互配合发起的,一名自杀式袭击者首先在国家安全局门口引爆车载炸弹,其余武装分子随后闯入安全局下属部门一栋办公楼,并与警察交火。

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西迪克·西迪基此前向媒体表示,至少1名袭击者在交火中被警方击毙。阿富汗总统加尼和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均对此次袭击表示强烈谴责。

阿富汗塔利班武装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该组织12日宣布发动新一轮“春季攻势”,并告诫阿民众远离外国军队和本国政府、安全部队等目标。(冯之磊 赵乙深)

责任编辑:隆洋
阿富汗 塔利班 恐怖袭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