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印尼拒绝向中国引渡四名恐怖分子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4-23 08:57

印尼政府21日表示,中国要求印尼引渡四名中国籍恐怖分子,以交换遣返一名印尼涉贪逃犯。不过,据外媒23日报道,印尼政府拒绝了这一要求,因为两国没有签署引渡条约,相关嫌犯将在印尼监狱服刑。

2015年,这些嫌犯被判处6年监禁

据BBC中文网消息,印尼法律、政治和安全协调部长的发言人阿古斯·巴纳斯(Agus Barnas)说,“两国(印尼与中国)没有交换(囚徒)协议。我们感谢中方帮助我们送回哈托诺,但是维吾尔族人的案子和印尼腐败逃亡分子的案子是完全不同的两件事。”

据悉,四名中国籍男子曾试图在印尼中部的苏拉威西岛加入“东印尼穆斯林游击队”,该组织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有牵连,2015年,他们被印尼分别判处6年监禁。

印度尼西亚人哈托诺(Samadikun Hartono)则在2003年被判犯有贪污罪行,随后一直逃亡,上周在上海被抓获,将被遣返印尼。

阿古斯·巴纳斯说,“这四名被判刑的维吾尔族人是在印尼领土上犯的罪,而(印尼和中国)没有引渡条约,所以就要使用印尼法律,和所有适当司法程序,他们要在印尼监狱里服刑。”

此外,印尼一名不原意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称,印尼不可能把这四名恐怖分子送回中国,因为嫌犯可能会被“施以酷刑甚至处死”,那样的话,印尼“将受到国际社会强烈谴责。”

他说,印尼能做的是准许中国当局接触这四名恐怖分子。

责任编辑:隆洋
印尼 恐怖分子 维吾尔族 遣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