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太平洋空军6架战机飞越黄岩岛附近空域 称维护飞越自由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4-24 11:46

据美国空军官网4月22日报道,美国太平洋空军的战机和直升机日前在中国南海地区采取了侦察行动。

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部当地时间22日发布声明,4架美国空军A-10C“雷电‖”式攻击机和两架HH-60G“铺路鹰”直升机本周二(19日)在中国黄岩岛(菲律宾称“斯卡伯勒浅滩”)附近的“国际空域”进行了飞行任务,提供空中及海上态势认知。

美国空军网站发布的A-10C攻击机和HH-60G直升机从菲律宾克拉克空军基地起飞的照片。

这6架战机是在最近结束的菲美“肩并肩”联合军演之后留在克拉克空军基地的美军飞机的一部分,将进行空域及海域认知任务、人员救援和打击海盗。

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部指挥官拉里·卡德(Larry Kard)上校声称,“我们的任务是根据国际法确保国际空域和公海开放,这是十分重要的。国际经济取决于此——自由贸易取决于我们运输货物的能力”。

卡德说:“与菲律宾军方的互操作能力是我们的最重要任务。”

而美国驻马尼拉大使馆也发表声明,声称:“像这样的任务促进国际海域及空域的透明度及安全,展示美国对盟友与伙伴国,以及东南亚地区持续稳定的承诺。”

2013年1月,菲律宾单方面在国际法院海洋法法庭就中国对南海一系列区域的诉求提出申诉, 预计南海仲裁案5月底或6月初就将公布结果。

美国空军网站发布的A-10C攻击机和HH-60G直升机从菲律宾克拉克空军基地起飞的照片。

关于美方称“将继续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开展航行和飞越自由行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2日指出,中方一贯尊重和支持各国依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但坚决反对有关国家打着“航行和飞越自由”的旗号威胁和损害沿海国的主权和安全。华春莹说,美方声称的航行自由究竟是各国船只依据国际法享有的正常的航行自由,还是美国军机军舰专享的美式“横行自由”?

华春莹表示,美国不是南海问题当事方,应谨言慎行,为直接当事方通过协商谈判和平解决有关争议营造良好氛围,为地区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和负责任的作用,而不是相反。

责任编辑:梁福龙
菲律宾 西菲律宾海 黄岩岛 航行自由 南海问题 南海岛礁扩建 南海局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