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韩国政府谴责朝鲜试射潜射导弹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4-25 08:54

据新华社4月25日报道,联合国安理会24日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朝鲜23日发射潜射导弹,认为朝鲜此举再次严重违反安理会有关决议。韩国政府24日强烈谴责朝鲜试射潜射弹道导弹,并表示将与国际社会紧密合作,采取必要的应对措施。

朝鲜媒体发布的照片

韩国外交部当天发表评论说,无论朝鲜此次试射是否成功,都明确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的相关决议。此举是威胁到朝鲜半岛乃至东北亚及世界和平和安保的严重行为。

评论说,韩国政府此前已多次警告,如果朝鲜再次发起挑衅,将面临国际社会更加强烈和坚决的应对。韩国政府将与主要国家紧密合作,在安理会等层面采取必要措施,并将严格执行安理会决议,与国际社会一道进一步加强对朝鲜的制裁和施压。

韩联社23日援引韩军方消息报道,朝鲜当天在朝鲜半岛东部海域从潜艇发射一枚弹道导弹。朝中社24日报道说,朝鲜日前再次成功发射潜射导弹。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丙探
朝鲜 朝鲜火箭 潜射 安理会 联合国安理会 韩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