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无人机航拍伪虎鲸围捕幼鲨珍贵画面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5-13 11:12

这是一段极其罕见的视频。

最近,澳大利亚一位无人机爱好者用无人机上的摄像头,偶然捕捉到了一群“鲸鱼”捕杀鲨鱼的镜头。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请点这里

只见4头“鲸鱼”以合围之势追逐一头幼鲨。

幼鲨渐渐力竭,“鲸鱼”慢慢缩小了包围圈。

几秒之后,领头的“鲸鱼”冲向猎物,一口咬住,然后将其拖入深海。

这段视频是布鲁诺·片冈(Bruno Kataoka)在操控无人机的时候偶然间拍摄到的。“我们无法相信自己看到的一切,这真的太激动人心了!”布鲁诺说,“国家地理的人守了好几个月都拍不到的画面,竟然被我们无意中撞到了!”

布鲁诺·片冈(Bruno Kataoka)

视频捕捉到的画面发生在澳大利亚悉尼的克罗纳娜海滩附近海域。

这段视频之所以如此珍贵,是因为视频中的“鲸鱼”是伪虎鲸。伪虎鲸属于海豚科,因为和虎鲸外形类似而得名。

伪虎鲸

海洋生物学家乔治娜·伍德(Georgina Wood)表示,尽管海洋中的伪虎鲸数量众多,但是能在距离海岸如此之近的地方捕捉到它们的身影甚至还有捕猎的场景,实属罕见。

视频中拍摄到的伪虎鲸身长在10英尺到16英尺(约合3-5米)之间。但视频中幼鲨的种类无法确定。

这段视频的另一个特点是画质清晰。布鲁诺所使用的无人机是中国深圳的大疆无人机。

准确地说,是大疆Phantom 3 Standard航拍器无人机,售价5000元人民币。

这款无人机可以在飞行过程中捕捉清晰的画面,且可以根据实时图传画面调整飞行姿态,修正拍摄角度。

责任编辑:高雪滢
澳大利亚 无人机 鲨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