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称塔利班最高领导人曼苏尔被无人机炸死 阿富汗确认

来源:中新网

2016-05-22 14:13

据外电报道,阿富汗情报部门22日确认塔利班最高领导人曼苏尔已死于美军空袭。

阿富汗情报部门表示,曼苏尔是在巴基斯坦的路支斯坦省被炸死的。

早前报道:

据外媒援引美国五角大楼官员消息称,塔利班最高领导人曼苏尔或在阿富汗死于美军的一次无人机空袭。

中新网5月22日报道称,美国军方表示,美国无人机在巴基斯坦靠近阿富汗边界的一个地区的空袭中,可能击毙了阿富汗塔利班最高领导人阿赫塔尔·曼苏尔。在这个消息开始出现在网上和新闻广播中之后不久,阿富汗塔利班表示,曼苏尔死亡的消息毫无根据。

资料图:曼苏尔

美国官员说,这次袭击得到奥巴马的授权,是在当地时间21日下午进行的。他们表示,美国特种部队操纵的一些无人驾驶飞机参与了行动,大概也击毙了当时和曼苏尔同坐一车的一名成年男子。

阿赫塔尔·默罕默德·曼苏尔(Akhtar Mohammad Mansour),或生于1968年阿富汗坎大哈省,曾先后效力于阿富汗圣战者组织、阿富汗伊斯兰与国家革命运动组织、阿富汗伊斯兰党(哈里斯派)等组 织,1995年加入塔利班组织,并在1996年至2001年塔利班执政时期担任民航部部长一职,曾参加过抵抗苏联入侵战争、阿富汗内战等多次战争。

2015年7月30日,塔利班组织宣布曼苏尔被选举为塔利班最高领导人。

2015年12月,阿富汗官方也曾发布消息,称曼苏尔已死于塔利班内讧,但塔利班随后予以否认。

责任编辑:周远方
阿富汗 塔利班 阿富汗撤军 美军 驻阿美军 美军重返 无人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