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武装分子在阿富汗绑架至少17名乘客

来源:新华社

2016-06-03 13:44

据新华社喀布尔6月2日电 ,阿富汗地方官员于当地时间6月3日表示,阿北部萨尔普勒省6月1日晚再次发生长途车乘客被劫持事件,共有17名乘客遭塔利班武装分子绑架,目前下落不明。

资料图

阿富汗当地军警和部族长老已展开营救工作,力争让被劫持者安全获救。萨尔普勒省省长发言人穆贾希德说,这些乘客是巴尔赫当地居民。他们在前往萨尔普勒省首府的路上被塔利班绑架。

报道指出,这是一个星期内阿富汗塔利班发起的第二起大规模绑架。5月31日塔利班武装在阿富汗北部昆都士省拦截了3辆长途客车。该省省长发言人赛义德•达尼什称,塔利班武装分子将其中45名乘客劫持至附近的村庄,并杀害了16人。当地警方说,3辆客车上共载有约180名乘客,其中包括妇女和儿童。

根据联合国驻阿援助使团的统计,在2016年第一季度,该国已有约600名平民死于塔利班组织的袭击及各类冲突暴力事件,另有逾1340人受伤。

责任编辑:何书睿
塔利班 阿富汗 长途汽车 长途大巴 袭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