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党赢得蒙古国议会选举多数席位

来源:新华社

2016-06-30 14:35

新华社乌兰巴托6月30日消息 蒙古国总选举委员会30日公布的初步结果显示,在29日举行的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议会)选举中,最大在野党人民党以压倒性优势获得议会多数席位。

根据统计,人民党获得议会76个席位中的65席,执政的民主党仅获得9席,人民革命党获得1席,独立候选人获得1席。

蒙古国国家大呼拉尔主席、民主党主席恩赫包勒德已承认选举失利。民主党执政的过去几年,蒙古国经济低迷、外债剧增、党派内斗加剧,被外界认为是其在议会选举折戟的主要原因。

蒙古国总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届议会选举登记选民约为191万人,投票率为72.1%,候选人主要来自12个政党和3个政党联盟,另有69名独立参选人。

蒙古国自1992年以来实行设有总统的议会制,议会每4年举行一次选举,由各政党提名候选人和独立候选人参加各选区的竞选,公民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出议员。获得议会多数席位的政党或联盟将组建政府并提名总理人选。

根据蒙古国新选举法,全部76名议员将从全国76个选区内直接选举产生,此举改变了2012年选举采用的由多数选举制和比例选举制相结合的混合选举制。

(新华社记者 郑闯)

责任编辑:郭光昊
蒙古 蒙古国 议会选举 在野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