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再度放缓阿富汗撤军 将驻阿美军维持在约8400人

来源:中新网

2016-07-07 08:19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6日在白宫宣布,决定将驻阿富汗美军维持在约8400人,直至其总统任期结束,这意味着美国从阿富汗撤军步伐再次放缓。

目前驻阿美军约9800人,美军原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将驻军人数削减至约5500人,但在听取国防部长卡特和美军参联会主席邓福德建议的基础上,奥巴马当天宣布美军将在阿富汗维持约8400名驻军配置,直至他卸任总统一职。他强调,这一决定符合美国国家安全利益。

奥巴马说,将驻阿美军人数保持在该水平是基于美方对安全形势的评估。当前阿局势依然危险,阿富汗安全部队并不足够强大,在美方帮助下,阿富汗安全部队会致力于提升关键能力,包括情报能力、指挥与控制能力等。此外,塔利班也是美方面临的威胁。

奥巴马表示,调整撤军计划的决定是他在听取军方建议、与国家安全团队充分商议后做出的。新计划能够保证他的继任者在帮助阿富汗持续发展上有坚实的基础,同时保持应对恐怖主义威胁所需的灵活性。

他表示,驻阿美军将继续执行两大任务,为阿富汗安全部队提供指导、训练和支持以及开展针对“基地”组织、“伊斯兰国”等恐怖组织的反恐行动。

奥巴马明天将启程赴波兰华沙出席北约领导人峰会,他相信北约国家领导人也将继续向阿富汗提供支持。

奥巴马视察驻阿美军(资料图)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近日证实,奥巴马已授权美军扩大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范围。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军人员将被允许随同阿富汗政府军深入战场进行指导和协助作战,提供近距离空中支援。此前,美军人员参与军事行动只限于向阿特种部队提供支援。

以北约为首的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2014年底结束在阿战斗任务。之后,北约在阿富汗保留约1.3万名驻军,其中美军约9800人,主要负责为阿安全部队提供指导、训练和咨询等支持。按照此前的撤军计划,美国将在2016年后继续在阿富汗驻留5500名美军士兵。

责任编辑:梁福龙
阿富汗 阿富汗撤军 奥巴马 美军 驻外美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