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与蒙古新总理会谈 签署10多份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6-07-14 16:07

据中国政府网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蒙古新任总理额尔登巴特14日上午在乌兰巴托国家宫举行会谈。李克强说,中蒙经济互补性强,希望尽早启动双边自贸协定联合可行性研究,推进跨境经济合作区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互联互通及过境运输,探讨开展集约化畜牧业养殖和畜产品深加工合作。

李克强总理与蒙古国总理额尔登巴特14日上午在乌兰巴托国家宫共同出席两国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中蒙共签署10多份合作协议,涵盖经济贸易、能源、基础设施、金融、气候变化、广电等领域,协议进一步充实了中蒙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

7月14日,李克强与额尔登巴特在乌兰巴托国家宫共见记者。双方表示愿保持两国关系发展正确方向,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双方同意加快推进中方“一带一路”与蒙方“草原之路”战略对接,希望加强畜牧业加工和住房建筑等领域的合作。

李克强总理14日与蒙古国总理额尔登巴特,在乌兰巴托国家宫共同出席中国援蒙残疾儿童发展中心项目启动仪式,并为项目模型揭幕。李克强表示,残疾儿童是特殊弱势群体,需要更多呵护和帮助。中方会保质保量完成好这一项目,让残疾儿童从小感受到温暖与关爱。

7月14日上午,蒙古国总理额尔登巴特在乌兰巴托成吉思汗广场举行别具特色仪式,欢迎李克强总理来访。国家宫前开阔的广场上,身着传统服装的仪仗队和骑兵整齐排列,额尔登巴特在下车处迎候李克强,蒙古国小女孩献上鲜花。两国总理合影后,共同检阅仪仗队。

蒙古新总理:当前经济面临较严重困难

7月8日,新一届国家大呼拉尔召开全体会议。会议由议长米·恩赫包勒德主持,对人民党议会党团7日提交的提名嘉·额尔登巴特出任蒙第二十九任总理议案进行讨论和表决。根据表决结果,额尔登巴特以97.1%得票率高票当选新一任总统。


额尔登巴特在议会发言中表示,当前蒙古经济面临较严重困难,其中部分原因是此前国家政策决策上出现一些失误,导致外资流失,错过许多合作机遇。新一届政府上台后,将致力于求真务实、注重实效。目前政府最重要的工作是做好亚欧会议筹备工作,确保会议顺利举办。新政府组阁工作将亚欧会议结束后立即开始。新政府将是一届专业化的政府,不仅政府内阁成员,各个层级的政府官员都将由专业人士担任,他们将发挥专业优势,有效开展工作。

8日下午,额尔登巴特同齐·赛汗比列格总理举行职务交接仪式,自赛手中接过总理印章并正式就职。随后,额尔登巴特会见查·额勒贝格道吉尔总统,额勒贝格道吉尔总统对额尔登巴特就任新总理表示祝贺。

蒙古国总理嘉·额尔登巴特简历

男,1974年生于蒙古国色楞格。1995年毕业于蒙古贸易工业学院。1998年毕业于蒙古专业会计学院。2004年毕业于蒙古管理学院。2005年毕业于于蒙古农牧大学。经济学硕士。

1996-1997年任色楞格省满达勒县乳制品有限责任公司会计。1997-2000年任色楞格省监督检查委员会监察员。2000-2004年任色楞格省政府办公厅金融与经济政策协调处处长。2004-2005年任色楞格省副省长。2005-2008年任色楞格省政府办公厅金融与国库处处长。2008-2012年任色楞格省省长。2012、2016年当选两届国家大呼拉尔委员。2014年-2015 任财政部部长。2016年7月出任第二十九任总理。

掌握英语、俄语。

责任编辑:梁福龙
蒙古 蒙古煤田 李克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