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再卖藏南 竟贺印度新官上任称其“将成为杰出领袖”

来源:中国西藏网

2016-07-21 14:44

据中国西藏网综合外媒报道,7月17日,伪“阿鲁纳恰尔邦”(即中国藏南地区)新“首席部长”白玛堪卓宣誓就职。达赖19日致函祝贺,称“希望阿鲁纳恰尔邦在他的领导下,能够继续繁荣、发展”。有分析人士指出,中印边界尚未划定,达赖迫不及待承认印度对藏南治权,再次出卖了国家利益。

该报道称,白玛堪卓的父亲多杰堪卓就曾担任过此职务,父子俩均为达赖的追随者。此次白玛堪卓就任,达赖致函称其“未来必将成为一名实现民众愿望、造福民众的杰出领袖”。

位于藏南地区的藏传佛教格鲁教派著名寺院达旺寺。(达旺也是六世达赖仓央嘉措的出生地。)

达赖已非首次出卖藏南。2009年10月31日,达赖在东京称,“阿鲁纳恰尔邦”(即中国藏南地区)的“大部分地区战前属于印度,是被中国人民解放军占领的”。有评论指出,达赖将包含六世达赖仓央嘉措出生地达旺的藏南“出卖”给印度,“这等于把自己的祖宗都卖到印度去了”。

藏南地区居民。

但当地民众却并不认可达赖口中的“繁荣”。多家中印媒体指出,印度中央政府对于印度东北部地区长期忽视,重军事而轻民生,导致东北地区基础设施落后,社会发展水平低下,经济落后且乱象纷呈,总体实力比印度一般省份差不少。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生活在邻近中国西藏自治区的印度边民羡慕西藏的迅速发展称:“我们犯了什么错,让我们生为印度人而不是中国人呢?”

美丽的藏南地区少女。

更有不少当地网友在网上抱怨称,印度东北各邦的民族,包括伪“阿邦”,由于相貌和中国人很相似,在印度其他地区经常面对各种种族歧视,尤其是东北印度的女孩子,肤色较浅,而且和其他印度人非常不一样,让她们成为了强奸犯注意的目标。他们直言:“xx的印度政府忽视我们......(各种骂).....我宁愿脱离印度加入中国!” “是的,我们想加入中国,我们不是印度人。我来自东北邦。”

这些抱怨不是没有原因的。2015年4月,《印度时报》等多家媒体报道称,印度宣布在藏南地区实施《武装力量特别权力法案》。此举造成舆论大哗。因为根据该法案,在动乱地区印度武装力量在给予警告后,有权射杀违反法律秩序的人,不需任何理由即可逮捕被怀疑人,为了实施逮捕可以无条件入户搜查,印度武装力量对于自己的行为享有豁免权。这一法案因在执行过程中曾造成无辜民众伤亡而饱受批评。

今年5月,多家媒体报道,数百名藏南达旺地区、六世达赖仓央嘉措出生地的平民进行了示威游行,原因是他们不满印度政府在达旺修建水坝将导致淹没整个达旺区域从而破坏其宗教与历史价值。而印度警员用电棍敲击并向达旺地区平民开枪,导致2人死亡,10余人受伤。《亚洲时报》认为,达旺发生暴力升级对于印度而言有着严重的安全隐患。

并且,藏南地区的政局也极为动荡。据《印度斯坦报》报道,自2014年12月以来,藏南地区政府爆发严重内讧。白玛堪卓就是该“邦”半年多来上任的第3个“首席部长”。

在喜马拉雅山地区进行山地作战训练的印度士兵。

不过,印度政府对在藏南地区加大军事投入倒是不含糊。今年1月,印度新德里电视台网报道,印度军方正在达旺建设一个大型着陆场,而该工程可能几个月内完工。7月,今日印度网站称,印度已在伪“阿鲁纳恰尔邦”(即中国藏南地区)强化防卫部署与作战准备。目前已有超百名印度士兵接受了中文训练。报道还引用一名陆军指挥官的话称,“他们(中方)必须认识到,我们(印度军队)正持续密切监视他们的举动。”

所谓“阿鲁纳恰尔邦”位于中国西南部、印度东北部边界,面积83743平方公里,属于中国的藏南地区是印度非法占领的中国领土。在中国地图上,该地属于西藏自治区的错那、隆子、朗县、米林、墨脱、察隅六县的管辖范围内。1987年,印度议会通过立法宣布成立“阿鲁纳恰尔邦”,但中国政府不承认该邦的合法性。

(中国西藏网 文/刘莉)

责任编辑:朱素恕
达赖 藏南地区 西藏 印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