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暂停受理中国大陆旅游签证3天 原因不明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7-22 08:11

据外媒7月21日援引越南驻华使领馆和多家赴越南旅行社消息,越南驻华使领馆在20日至22日,连续3天暂停受理大陆游客赴越南旅游签证,只针对中国护照(港澳台地区护照除外),原因暂不明确,仅越南驻南宁领事馆就在一天内就取消了上千份签证申请。

但据香港《东方日报》21日报导,驻北京越南大使馆签证处21日仍如常开放,职员接受询问时称,仍可继续办理各种越南签证。亦有手持中国护照的民众当日前往递交签证申请,并表示过程顺利,明天就可领取签证。另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所谓南海仲裁结果出炉后,越南曾爆发小规模的示威游行

越南边检人员以“‘九段线’违法”为由拒绝在中国新版护照上盖章

此外,越南驻广州总领事馆的职员表示,会如常接受民众的签证申请,但因系统出现问题,暂未确定何时能批出签证。

据越南《青年报》7月16日的报道,越南边检人员以“‘九段线’违法”为由拒绝在印有南海“九段线”暗纹的中国新版护照上盖章。越南当局会给中国新版护照持有者单独开一张落地签证,而在旧版护照页上贴签证。

事实上,中国新旧护照在越南受不同待遇的问题早在2012年5月中国签发使用新版电子护照时就已出现。中国新版护照在第8页左上角有一张包含南海“九段 线”暗纹的中国地图,下面是天安门图案,当时包括越南、菲律宾、印度等与中国有领土争议的国家都对中国新版护照提出抗议并采取反制措施。

南海仲裁结果出炉后,越南曾有小规模游行

责任编辑:周远方
越南 中国 旅游 中国游客 签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