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就阿富汗恐袭事件向阿总统加尼致慰问电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新华社等

2016-07-27 09:59

据新华社7月26日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4日分别致电阿富汗总统穆罕默德·阿什拉夫·加尼、阿富汗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对阿富汗发生重大恐怖袭击事件表示慰问。

习近平主席在慰问电中表示,惊悉贵国喀布尔发生严重恐怖袭击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对遇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向受伤者和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

中方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对这一严重恐怖袭击事件予以强烈谴责。中方坚定支持阿富汗政府和人民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努力。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慰问电中表示,惊悉贵国喀布尔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中方对这一事件予以强烈谴责。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对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伤员和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慰问。

中方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将一如既往坚定支持阿富汗政府为维护国家安全稳定、打击恐怖主义所作的不懈努力。

阿富汗当地时间23日下午2点半左右,喀布尔市德玛赞区发生两次爆炸,共造成61人死亡,207人受伤。据了解,爆炸发生在当天举行的一场抗议政府电力计划的游行示威中,上千来自阿富汗哈扎拉族民众参加。

随后极端组织宣布对此负责,并称两名极端组织成员在游行示威民众中引爆炸弹。

责任编辑:李东尧
国家主席 慰问 阿富汗 暴恐袭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