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两艘海警船今再次在钓鱼岛领海巡航 公务船总数增至9艘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8-07 16:06

据国家海洋局网站8月7日发布的消息,今天中国海警2166、海警33115在我钓鱼岛领海内巡航。而据日方消息,截止7日在钓鱼岛附近出现在中国公务船已达9艘。

国家海洋局8月7日在其网站上发布消息称,今天(7日),中国海警2166、33115舰船编队在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7日在钓鱼岛领海内巡航的海警2166(资料图)

日本海上保安厅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驻那霸)称,7日上午10时许,海保巡逻船发现中国海警船两艘相继进入钓鱼岛领海。航行约35分钟后在10时37分至10时43分陆续驶出,进入外侧毗连区。目前在钓鱼岛附近确认的中国公务船数量已增至9艘。

日本海保7日拍摄的中国海监7008

日本海保7日拍摄的中国渔政33001

此外,对于在6日发现的230余艘中国渔船,日本外务省及海保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表示,2000年生效的《中日渔业协定》允许中国渔船在此作业。

8月5日下午,2艘中国海警船伴随渔船出现在钓鱼岛海域。海警船在钓鱼岛领海内巡航。次日,有6艘海警船进入钓鱼岛毗连区巡航,附近有多达230余艘的中国渔船。每年8月左右附近海域休渔期结束后都会有不少中国渔船开始作业。但本次渔船数量之多,而且还伴有大量公务船,这一情况实属罕见。日本政府相关人士再次表达了上述观点。

(观察者网综合编译 国家海洋局网站、共同社、产经新闻、读卖新闻)

责任编辑:郭光昊
钓鱼岛 钓鱼岛之争 海警船 海洋局 海保厅 日本 中日关系 中日岛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