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华欣市深夜发生两起爆炸 1死20伤

来源:新华社等

2016-08-12 06:46

据中新网8月12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泰国当局表示,从当地时间8月11日晚至8月12日上午,泰国著名旅游胜地华欣和泰国南部省份共发生8起炸弹爆炸事件,目前至少导致4人死亡。

法新社称,从11日晚间至12日上午,除了华欣发生的4次爆炸以外,还有2次爆炸发生在普吉岛,1次在素叻他尼,1次在南董里。泰军政府表示,爆炸事件或企图制造混乱。

据此前报道,当地时间11日晚10点,第一枚炸弹爆炸,无人受伤。第二枚炸弹爆炸造成1名泰国女子丧生、20余人受伤,伤者中包括多名外国游客。当地警方称,“伤者中有3人伤势严重,其中有7名外国人,包括4女3男。”死亡的泰国女子是当地水果摊贩。

图为11日晚华欣爆炸现场 来源:@泰国头条新闻微博

事发后,泰国警方对爆炸地点附近的民众和游客进行了疏散,伤者被送往当地医院。目前,泰国警方正在调查爆炸案的背后动机,以及使用的是何种炸弹。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

华欣是位于泰国班武里府的一个著名海滨旅游城市,该市位于曼谷南方约200公里。

另据《联合早报》12日报道,上午8时,泰南的素叻他尼府发生了两起连环爆炸,导致1人死亡,多人受伤。几乎同一时间,普吉岛芭东海滩(Patong Beach)也发生一起爆炸,警方后来拆除了一枚炸弹。

今早9时,华欣再次发生两起连环爆炸,炸死1人和炸伤3人。后警方又发现第3枚炸弹,正在排除作业中。

12日上午,华欣再次爆炸,一名遇难者倒在血泊中。来源:法新社

随后,《曼谷邮报》称,泰国素叻他尼府海警警局外发生一起爆炸,接着素叻他尼市警察局外发生另一起爆炸。

警方发言人西里猜表示,第一次爆炸发生在早上8点,炸弹藏在海警警局外一棵树下,爆炸导致1名52岁男子和3名行人死亡。第二枚炸弹在30分钟后爆炸,地点距离第一枚炸弹约400米,无人在第二起爆炸中伤亡。警方声明,两枚炸弹都是由手机遥控引爆的。

翻页查看更多现场图

图为11日晚华欣爆炸现场

图为12日上午华欣爆炸现场

(观察者网综合新华社、凤凰网、@泰国头条新闻微博等)

责任编辑:朱敏洁
泰国 爆炸 旅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