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驻华大使:中俄正联手制定计划阻止朝鲜半岛局势升级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8-12 08:23

“中俄正联合制定阻止朝鲜半岛局势升级的提议。”据俄罗斯卫星网8月11报道称,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透露了这个消息。

杰尼索夫向俄《消息报》表示,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萨德)超过军事需要范畴。俄罗斯和中国建议美国、日本和韩国评估朝鲜的实际军事潜力。

他表示:“我们建议美国、日本和韩国,如果不能停止每年的军演,那么至少限制其规模。目前对中国和俄罗斯来说,重要的是把局势控制在可以调节的范围内。”

一个多月前,中俄两国元首曾通过关于全球稳定的联合声明表明对朝鲜半岛和萨德问题的一致看法。

杰尼索夫强调,俄罗斯和中国建议美国、日本和韩国评估朝鲜的实际军事潜力。

他说:“(朝鲜)所有这些发射在很大程度上是在炫耀。我们必须评估实际威胁的程度。我们建议共同研究这个问题,不过目前这种建议还没有获得支持。”

杰尼索夫同时指出,莫斯科正在与平壤就这个问题进行谈判,包括高层谈判。朝鲜表示首先担忧自身安全和美国试图破坏该国现有体制的问题。

他强调,俄罗斯和中国一致谴责朝鲜导弹试验,因为这种举动破坏地区和全球稳定。但两国同时也谴责美国利用朝鲜核试验为借口高调进行军事筹备并将其强加于自己的盟友。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

7月8日,韩国和美国宣布2017年在朝鲜半岛南部部署“萨德”系统的决定。在朝鲜半岛常年部署“萨德”系统的理由是对抗来自朝鲜的导弹与核威胁。

此外,8月9日,美国宣布将3架B-2“幽灵”隐形战略轰炸机部署至关岛。11日,负责制定并执行美国全球反导战略的导弹防御局局长叙林到访韩国,推动萨德的部署进程。与此同时,美国的另一个盟国日本也传出想提前引进萨德的消息。

责任编辑:梁福龙
萨德反导系统 朝鲜 中俄关系 韩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