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总统特使:中方欢迎菲律宾代表去北京会谈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8-12 11:41

据美联社12日消息,正在香港访问的菲律宾总统特使拉莫斯表示,中方欢迎他前往北京举行会谈。

12日,拉莫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与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以及中国南海研究院院长吴士存会面,双方一致同意有必要通过谈话缓解紧张局势。

拉莫斯表示,“菲律宾政府愿意在合适的时机,与中国政府就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举行正式会谈,共同探索通向和平与合作的途径。”

拉莫斯与傅莹会面

拉莫斯与吴士存会面

不过,拉莫斯表示会面中并未直接谈及南海仲裁,也没有明确表示什么时候可以在北京举行会谈,他还表示可能会有其他人接替他进行谈判。

另据凤凰卫视12日消息,拉莫斯在声明中表示,傅莹与吴士存两人是以私人身份出席,进行了非正式讨论。双方谈到有必要为建立信任和信心,缓解紧张气氛开展对话;也探讨了包括海洋生态保护、避免紧张局势、促进渔业合作、打击犯罪、增进旅游、贸易、投资等方面的合作可能性和建议。

另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9日抵港访问。他以菲总统特使身份多次强调,此行的角色是破冰,修复中菲一直以来的友好关系。在港期间,他曾展示与习近平主席合影,并与傅莹共进晚宴。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早前表示,据了解拉莫斯今次到香港,将同中国老朋友进行私人交流,中方对中菲双方、以各种形式进行接触、持开放态度,欢迎拉莫斯以特使身份早日访华。(编译/观察者网隆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隆洋
菲律宾 黄岩岛 傅莹 拉莫斯 南海仲裁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