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警船再次驶入钓鱼岛12海里 日方提高抗议级别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8-18 08:58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8月17日发现4艘中国海警船当天上午10点左右相继进入钓鱼岛12海里范围内巡航,约1小时40分后驶入外侧的毗连区。

报道称,这是今年以来中国公务船第25日驶入钓鱼岛12海里范围内,上次是在本月9日。

日本海上保安厅15日在官网上公开的中国海警船视频截图

据称,这4艘船分别是“海警2101”、“海警2102”、“海警2306”及搭载疑似机关炮装置的“海警31239”。

中国国家海洋局官网发布消息证实,2016年8月17日,中国海警2306、2101、2102、31239舰船编队在我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共同社消息表示,进入8月以来曾有单次最多15艘中国公务船在钓鱼岛附近航行,5日至9日合计28艘次曾进入钓鱼岛12海里范围内。10日以来公务船数量减少,活动一度趋于平静。

据共同社透露,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金杉宪治17日就中国海警船再次进入钓鱼岛附近日方所谓的“领海”一事,向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方面提出了抗议。日方近期因中方公务船巡航已向中方提出多次抗议,甚至将抗议级别上升到部长级别。

中国外交部8月初在回应公务船进入钓鱼岛海域相关问题时表示,中方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上述岛屿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同时中方公务船在钓鱼岛海域巡航是中方固有权利。

责任编辑:李东尧
钓鱼岛 钓鱼岛主权 海警船 巡航 海上保安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