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称将抛MH370残骸复制品入海 借洋流找客机

来源:中新网

2016-08-26 07:42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官员24日表示,当局将把设有卫星追踪器的MH370残骸复制品抛入海中,希望藉由洋流流向追踪MH370客机真正的下落。

由坎贝拉当局领导的专家团队,是在2014年载有239人的MH370客机失踪后成立,该团队目前在澳洲以西的印度洋范围展开搜索工作。

工作组进行鉴定工作。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马航MH370航班客机失联,机上载有239人,其中包括227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

装设卫星追踪器

澳政府披露,由于搜索行动启动至今没有任何斩获,当局将采纳新的洋流模式进行后续的工作。

澳大利亚联合机构协调中心(JACC)表示,他们将在专家过去18个月研究MH370残骸漂移模式的基础上,“展开更深入的研究调查”。

该机构将以去年7月在法属留尼旺岛,发现长约2公尺的襟副翼残骸,作为今次研究洋流模式的重点。

该机构发表声明:“我们过去9个月在西印度洋的海岸线,发现了不少与MH370有关的残骸。

“有鉴这片长约2公尺的襟副翼残骸,是当中寻获的首个飞机残骸,加上它在海洋中漂流的时间最短,因此这个发现非常重要。”

即将在未来数月启动的第一阶段研究项目,包括在全球漂流计划下,将设有卫星追踪器的飞机残骸复制品,抛入海中让其随着洋流漂移。

该机构指出:“我们将进行追踪,以判断在相似的风向、洋流的情况下,该片残骸复制品漂移的速度及方向。”

此外,他们还将使用全球漂流计划在过去30年累计的真实漂移数据,以推断寻获的襟副翼残骸当时的流向。

当地时间2014年6月26日,澳大利亚联合调查中心公布MH370新搜寻区,橙色区域是优先级最高的搜寻区,蓝色区次之。相比此前搜寻区域,沿卫星弧区,更加靠南。

搜索工作12月结束

该协调中心早前承诺将对12万平方公里的海域展开搜索。据悉,今次搜索工作将在12月画下句点。

然而,该机构面对的质疑还包括,是否在对的海域进行搜索。

专家是以客机当时燃油耗尽,且无人控制的情况下为假设,推断出目前搜索范围是MH370客机“最有可能”终结的海域。

不过,澳政府重申,洋流模式为研究的其中一个方面。

当局称:“单凭这个线索,根本无法判断客机解体的位置。”“不过,希望我们在采纳新的研究方式后,能进一步确认客机的具体位置。”

责任编辑:李东尧
澳大利亚 马航 客机 失联 搜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