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总统称不再参加南海联合巡航 考虑从中俄买武器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9-14 07:58

综合外媒13日消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当天表示,菲海军和海巡船只将仅会在12海里领海内巡逻,不会在专属经济区巡逻。他还表示,考虑从中国俄罗斯购买武器。

9月13日,杜特尔特在帕赛市的空军基地参加活动

9月13日,杜特尔特在帕赛市的维拉莫尔空军基地(Villamor Airbase)参加活动。据德新社报道,杜特尔特向空军讲话时表示:“我们不会参加任何海洋联合巡航。我不会允许,因为我不想让我的国家参与任何有敌意的行为。我只想在我们的领海巡逻。”

观察者网注意到,美国国防部长卡特今年4月介绍,菲律宾和美国已于3月开始在南海进行联合海上巡逻,并将在南海展开空中行动。联合巡逻的协议于今年1月在华盛顿达成。

杜特尔特还再度语出惊人,称考虑从俄罗斯和中国买武器。

据法媒报道,杜特尔特说,“哪里便宜,哪里没有限制、是透明的,我们就可以从哪里买军火。” 他说,“我不需要像F-16这种战机,那对我们一点用都没有,我们又不是要跟其他国家打仗。”

美国是菲律宾最紧密的盟国之一,据斯德哥尔摩和平研究所的资料显示,从1950年开始,美国就占菲律宾武器进口的75%,俄罗斯与中国还未提供过武器给菲律宾。

另据简氏防务周刊的资料,菲律宾今年花在军事採购方面的预算已攀升至5.24亿美元,较去年增加了60%。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杜特尔特12日要求美军从菲律宾南部撤走。美国回应称,还没有收到菲律宾的正式请求。从2002年起,上百名美国军事顾问进驻菲律宾南部的棉兰老地区,帮助菲律宾政府反恐。

不过,与总统的强硬相反,菲国防部长洛伦扎纳12日强调,菲律宾与美国的防务关系依然稳固,“美国是我们的盟友,诚如美方形容,我们的防务关系坚如磐石。”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隆洋
菲律宾 美国 南海问题 南海 南海仲裁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