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称中国公务船四年进入钓鱼岛海域共518次

来源:参考消息

2016-09-14 18:10

《参考消息》9月14日援引日媒消息称,到9月11日,距离2012年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国有化”已经过去了整整四年。在这四年中,中国公务船“侵入”领海累计达到518艘次。

据日本《产经新闻》9月13日报道,海上保安厅今年春天建成“专队体制”,又在2016年度补充预算案中申请增加3艘大型巡逻船。2017年度预算的概算要求中,海上保安厅还要求增加人员。8月中国公务船与渔船一起蜂拥而至的情况出现后,增员事宜显得更为重要。海上保安厅的方针是以东海为重点,针对不断恶化的安全环境完善警戒态势。

报道称,据海上保安厅的消息,11日上午10时许,中国海警局4艘公务船相继“侵入”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周边领海,约一个半小时后离开领海进入毗连区。至此,今年以来“侵入”领海的中国公务船已经达到87艘次,“国有化”以来累计达到518艘次。

四年以来,中国公务船频繁在钓鱼岛周边海域出没。海上保安厅称,在毗连区内“除恶劣天气外几乎每天都有(中国公务船)航行”。8月,超过200艘渔船和史上最大规模的15艘公务船编队同时侵入毗连区和领海。

报道称,因在南海仲裁案中遭到不利裁决,感到南海海洋政策无计可施的中国未来很有可能强化在东海的活动。中国的大型公务船数量在去年底时已经达到120艘,为三年前的3倍。预计到2019年将进一步增至135艘。

作为应对,海上保安厅于今年春天组建了拥有12艘大型巡逻船的巡逻专门部队。还在2016年度补充预算案中申请增加3艘大型巡逻船。

报道称,此外海上保安官数量也在钓鱼岛“国有化”之后逐年增加,2016年度达到13522人。在2017年度预算申请中,海上保安厅提出增加335人用于领土、领海和海洋权益的守卫。在8月份频繁的侵入事件出现后,着眼于完善安保方面的紧急警备态势,海上保安厅还准备进一步提出增员要求。

责任编辑:郭光昊
日本 海保厅 钓鱼岛 钓鱼岛主权 钓鱼岛之争 公务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