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批菲律宾杀毒贩 菲总统杜特尔特竖中指骂:F*** you!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9-21 13:54

据外媒报道,欧洲议会近日推出议案,力促菲律宾专家立即调查总统杜特尔特禁毒运动牵扯的人权问题。9月20日,杜特尔特在家乡达沃市向地方政府官员发表谈话时,高调反驳欧盟对其的指责,飚出“F”字母打头的脏话并竖起中指。

杜特尔特在讲话中飚出脏话,并竖起中指。

据菲律宾GMA网站报道,杜特尔特在讲话中说,“我已经读过欧盟对我的谴责,我告诉他们——‘F*** you!’你们这么做只是在弥补你们的罪过。你们只是因为罪恶感才向我提出严正声明。把禁毒运动中死的人都算在我头上?1000余人?想想他们是谁?是罪犯不?你们管这叫种族灭绝?他们杀了多少人?”

杜特尔特怒斥欧盟为“伪君子”,他指出,一些欧盟国家在过去侵略他国,现在却指控他不顾人权。

杜特尔特让大家去查查百科全书,了解下欧洲国家此前都做了什么,比如,英法列强是怎么杀害阿拉伯人的。

杜特尔特随后伸出中指说,“现在欧盟居然谴责我,我再重复一遍,F*** you!”在场观众大笑并鼓掌。

杜特尔特竖中指

场下观众反应

杜特尔特18日在达沃市记者会上,对选前向菲律宾人民所作出“上任半年内要终结毒品问题”的承诺,公开坦言无法达成,希望民众再给他半年时间。“成千上万的人都在做毒品生意,包括替政府工作的人”,杜特尔特坦言当选前没料到有这么多毒贩,“虽然我很想,但人太多了,我没办法把他们都杀掉”。

杜特尔特在谈话中表示,他已经列出一份涉毒嫌犯清单并展示给媒体,清单中也包括政客、法官、警察以及政府官员等。

杜特尔特说,“我们在一场自己反对自己的战争中。即使我想杀光全部毒贩也不可能。他们只是高举着一套惯用的意识形态而已。“

菲媒报道称,杜特尔特近日因粗鲁回应外界对他禁毒战争的干涉,常常登上各国媒体头条。联合国和美国等均因批评其扫毒政策而遭到杜特尔特的回击和辱骂。

8月18日,联合国批评菲律宾“禁毒战争”致上百人横死,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回应称,他很可能退出联合国,并邀请中国及其他国家再组建一个新的“联合国”。

奥巴马在于杜特尔特会面前表示会提到菲禁毒运动中的人权问题,杜特尔9月5日就指责奥巴马意图干涉,并骂奥巴马“婊子养的”(son of whore),“我是一个主权国家的总统,我们早已不是谁的殖民地。除了菲律宾人民,没有人是我的主人。没有人。”

Peter解读:
欧盟议会伪君子这一定义倒非常准确

(编译/观察者网 马雪)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马雪
菲律宾 欧盟 禁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